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四川省兩名干部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9年02月12日08:0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2月12日電   (扶婧穎)四川省紀委監委網站近期發布了兩名干部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的消息。具體內容如下:

綿竹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主任馮軍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德陽市委批准,德陽市紀委監委對綿竹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主任馮軍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馮軍違反廉潔紀律,以賭博方式斂取錢財,違規收受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安排。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馮軍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喪失理想信念,法紀意識淡薄,任人唯錢、“親”“清”不分、沉迷賭博,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德陽市紀委常委會會議、市監委委務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市紀委決定給予馮軍開除黨籍處分﹔由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雅安市商業銀行原黨委書記、董事長潘軍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雅安市委批准,市紀委監委對雅安市商業銀行原黨委書記、董事長潘軍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潘軍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品,違規自定薪酬,濫發獎金、補貼﹔違反組織紀律,違規為他人錄用提供幫助﹔違反生活紀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虛列支出套取單位資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潘軍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喪失理想信念,法紀意識淡薄,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雅安市紀委常委會會議、市監委委務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市紀委決定給予潘軍開除黨籍處分﹔由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和責令退賠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更多推薦


各地紀委春節期間“不打烊” 創新監督手段緊盯"節日病"

河南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靳綏東被開除黨籍

啥是佩奇、問題疫苗……中紀委官媒如此評價這些社會熱點

十八大以來至少九名“金融虎”落馬 未來中央如何布局?

緊盯重大工程、嚴查金融腐敗 今年反腐工作八大重點解析

圖解:“數讀”習近平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重要講話

壓倒性勝利后反腐工作如何推進?習近平提出六大任務

(責編:扶婧穎、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