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浙江省四名干部被“雙開” 三人違紀通報附懺悔書

2019年02月11日08: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2月11日電   (扶婧穎)浙江省紀委省監委網站近期發布了四名干部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的消息。其中,有三人的懺悔書內容被通報。具體內容如下:

湖州市供銷合作社聯合社原黨委委員、副調研員謝鑫祥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8年11月,中共湖州市紀委、湖州市監委對湖州市供銷合作社聯合社原黨委委員、副調研員謝鑫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謝鑫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管理服務對象所送禮金、禮卡﹔違反廉潔紀律,多次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娛樂活動安排,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違反生活紀律﹔違反財經紀律﹔工作失職,造成集體資產重大損失﹔利用職務便利,將單位財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巨大,涉嫌職務侵佔犯罪﹔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謝鑫祥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和國家公職人員,理想信念喪失、法律意識淡漠,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並涉嫌職務侵佔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斂、不收手,其行為性質惡劣,情節嚴重,給黨的事業和形象造成嚴重損害。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共湖州市委批准,中共湖州市紀委、湖州市監委決定給予謝鑫祥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謝鑫祥違紀違法所得﹔將謝鑫祥涉嫌職務侵佔、受賄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提起公訴,涉嫌犯罪所得隨案移送。

審查調查期間,謝鑫祥在本人撰寫的懺悔書中剖析自我,並進行了深刻的反思。總結了自己從一名機關干部淪落為被審查對象的心路歷程,一切都歸結為“貪”字在思想中作祟。一是心理失衡,貪念膨脹﹔二是思想放鬆,貪圖享樂﹔三是損公肥私,貪權逐利﹔四是給利認友,貪得無厭。其所作所為辜負了組織的培養,也使家人蒙羞。經過組織的教育和疏導,謝鑫祥對於自己的違紀違法事實供認不諱,並向黨組織、向家人表示真誠的悔罪。

湖州市人大常委會城鄉建設與環境資源保護工作委員會原主任沈財根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8年12月,經中共湖州市委批准,中共湖州市紀委、湖州市監委對湖州市人大常委會城鄉建設與環境資源保護工作委員會原主任沈財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沈財根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卡禮金﹔違反廉潔紀律,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安排﹔違反生活紀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工作失職﹔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沈財根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和國家公職人員,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斂、不收手,給黨的事業和形象造成嚴重損害。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共湖州市委批准,中共湖州市紀委、湖州市監委決定給予沈財根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沈財根違紀違法所得﹔將沈財根涉嫌受賄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提起公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審查調查期間,沈財根作了深刻反思,在懺悔書中自我剖析,其黨性原則淡漠,理想信念沒有堅定到生命終點﹔與商品、商人頻繁打交道,攀比、貪圖享受之心膨脹﹔對紀律和法律的敬畏漸漸失去,最終管不住私欲掉入深淵。沈財根表示愧對組織的培育和教誨,願意接受組織的處理。

金華市政府原副秘書長申屠福華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8年11月,經中共金華市委批准,中共金華市紀委、金華市監委對金華市政府副秘書長申屠福華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申屠福華違反政治紀律,與多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參與迷信活動,熱衷燒香拜佛、風水卜算,妄想以求簽轉運逃避組織調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受禮﹔違反組織紀律,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在組織談話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違反廉潔紀律,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違規借貸﹔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申屠福華身為黨員領導干部,背棄入黨初心,喪失理想信念,紀法意識全無,對黨不忠誠、不老實,不信組織信鬼神,貪欲橫流,生活放縱,趣味低級﹔大搞權錢交易,以權謀私,以權謀房,以權謀股,無息借入資金高息轉借,大肆斂財,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是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的典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共金華市委批准,中共金華市紀委、金華市監委決定給予申屠福華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提起公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審查調查期間,申屠福華在其撰寫的懺悔錄中剖析,自己身為黨員干部,精神缺“鈣”,篤信神佛風水,追求奢靡享樂,攀比高檔生活,貪心貪欲在亦官亦商的兩面人生中滋生膨脹,特權思想嚴重,不知敬畏,鑄下大錯。其表示真誠認錯悔錯,今后將洗心革面,用實際行動悔罪贖罪。

紹興市政協辦公室調研員孫楊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9年1月,經中共紹興市委批准,中共紹興市紀委、紹興市監委對紹興市政協辦公室調研員孫楊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紀律審查、監察調查。

經查,孫楊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金、消費卡,違規由他人支付應當由本人支付的費用,違規借用他人車輛﹔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利,收受財物,數額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共紹興市委批准,中共紹興市紀委、紹興市監委決定給予孫楊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孫楊違法所得﹔將孫楊涉嫌受賄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提起公訴,所涉款項隨案移送。

更多推薦


河南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靳綏東被開除黨籍

啥是佩奇、問題疫苗……中紀委官媒如此評價這些社會熱點

十八大以來至少九名“金融虎”落馬 未來中央如何布局?

緊盯重大工程、嚴查金融腐敗 今年反腐工作八大重點解析

圖解:“數讀”習近平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重要講話

壓倒性勝利后反腐工作如何推進?習近平提出六大任務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