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安徽省兒童醫院原黨委書記金玉蓮被開除黨籍

2019年01月21日08: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21日電 (記者李源)據安徽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日前,中共安徽省紀委、安徽省監委對安徽省兒童醫院原黨委書記金玉蓮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金玉蓮違反政治紀律,與涉案人員串供,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違規配備、使用公務用車,辦公用房面積嚴重超標,收受禮金,利用職權為其子經營活動謀利,違規從事營利活動﹔違反組織紀律,在組織進行談話時,不如實說明問題,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規提拔任用干部,篡改個人檔案資料;不按規定交納黨費﹔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金玉蓮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喪失理想信念,背離黨性原則,毫無敬畏之心,集政治退化、經濟貪婪、作風專橫於一身﹔目無法紀、擅權妄為,長期大搞權錢交易、利益輸送,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帶壞干部、敗壞風氣,嚴重損害了單位政治生態,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安徽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決定給予金玉蓮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有關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所得﹔按規定撤銷其榮譽稱號﹔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金玉蓮簡歷

金玉蓮,女,漢族,1952年10月生,安徽寧國人,研究生學歷。1988年10月入黨,1978年9月參加工作,1987年任原寧國縣衛校校長,1994年6月任原寧國縣衛生局黨組書記、局長,1997年8月任省婦幼保健所副所長,1998年12月任省兒童醫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2002年6月任省結防所所長、肺科醫院黨委書記、院長,2007年4月任省兒童醫院黨委書記、院長,2016年10月任省兒童醫院黨委書記,2018年4月退休。

更多推薦


十八大以來至少九名“金融虎”落馬 未來中央如何布局?

緊盯重大工程、嚴查金融腐敗 今年反腐工作八大重點解析

圖解:“數讀”習近平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重要講話

壓倒性勝利后反腐工作如何推進?習近平提出六大任務

中央紀委:去年12月5名省部級干部因違反八項規定被處分

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落馬” 深耕陝西官場十余年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