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廣東省三名干部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處

2019年01月18日08:2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18日電 (記者李源)廣東省紀委監委網站近日發布三名干部被查處的消息,具體內容如下:

江門恩平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馮國暖被查

恩平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馮國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陽江市海陵島經濟開發試驗區管委會原副主任、黨政辦原主任梁向溫被雙開

日前,經陽江市委批准,陽江市紀委監委對陽江市海陵島經濟開發試驗區管委會原副主任、黨政辦原主任梁向溫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梁向溫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虛開發票報賬沖銷相關費用﹔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利益受到重大損失,涉嫌濫用職權罪﹔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公共財物,涉嫌貪污罪。

梁向溫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梁向溫開除黨籍處分﹔由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揭陽市林業局原黨組成員、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原局長郭映波被雙開

日前,揭陽市紀委監委對揭陽市林業局原黨組成員、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原局長郭映波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郭映波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禮品、禮金,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違反組織紀律,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工作紀律,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力﹔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超計劃生育,使用偽造的機動車號牌﹔利用職務便利,以非法佔有為目的,侵吞涉案款物,涉嫌貪污犯罪﹔在辦理有關案件過程中,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涉嫌受賄犯罪﹔循私情、私利,對明知是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其受追訴,涉嫌徇私枉法犯罪。

郭映波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法紀意識淡漠,執法犯法,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揭陽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郭映波開除黨籍處分﹔由揭陽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更多推薦


緊盯重大工程、嚴查金融腐敗 今年反腐工作八大重點解析

圖解:“數讀”習近平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重要講話

壓倒性勝利后反腐工作如何推進?習近平提出六大任務

中央紀委:去年12月5名省部級干部因違反八項規定被處分

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落馬” 深耕陝西官場十余年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