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陝西省委:深刻認識趙正永兩面性、欺騙性 堅決劃清界限

2019年01月17日13:5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17日電 (記者高雷)據《陝西日報》報道,16日,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通報中央對趙正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決定。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刻認識趙正永的兩面性、欺騙性,深刻汲取教訓,堅決與其劃清界限,徹底清除其惡劣影響。

兩天前,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資料顯示,趙正永2001年6月調任陝西省委常委,在陝西工作十余年之久。趙正永在陝西先后任省委政法委書記,副省長、黨組副書記。2010年5月升任陝西省委副書記,次月任代省長,2011年1月“去代轉正”,晉升為正部級。2012年12月,趙正永任陝西省委書記,至2016年3月卸任。

昨天召開的陝西省委常委會會議指出,中央決定對趙正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鮮明態度和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的一貫立場,充分彰顯了我們黨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強大能力。陝西省委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刻認識趙正永的兩面性、欺騙性,深刻汲取教訓,堅決與其劃清界限,徹底清除其惡劣影響。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發揚斗爭精神,在重大原則問題上立場堅定,把“兩個維護”真正銘記在頭腦裡、全面落實到行動上、處處體現在工作中。要堅定“四個自信”,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持之以恆改造主觀世界,堅守共產黨人政治靈魂。

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挺紀在前,認真貫徹黨章和新修訂的紀律處分條例,嚴格執行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准則,嚴格遵守廉潔從政各項規定,自覺防范“圍獵”行為,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要弘揚黨的優良作風,嚴格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精神和省委實施辦法,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干,真正把組織賦予的職責履行好。

會議要求,要認真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深刻認識反腐敗斗爭依然復雜嚴峻的形勢,牢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夯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完善監督體系,嚴查各類違紀違法問題,嚴肅懲治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以趙正永、魏民洲、馮新柱、錢引安等反面典型為鏡鑒,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要緊盯追趕超越目標,認真踐行“五個扎實”要求,加快推進“五新”戰略任務,扎扎實實辦好陝西的事,讓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滿意。

相關閱讀

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落馬” 深耕陝西官場十余年

(責編:高雷、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