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重慶市政府原副秘書長羅德等兩名干部被公訴

2019年01月16日08: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16日電 (記者李源)最高檢網站近日發布重慶市人民政府原副秘書長羅德等兩名干部被公訴的消息,具體內容如下:

重慶檢察機關依法對羅德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重慶市人民政府原副秘書長、辦公廳原黨組成員羅德(正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經重慶市人民檢察院交辦,近日,由重慶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向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羅德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其辯護人的意見。重慶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起訴書指控:2009年至2016年期間,被告人羅德利用其擔任重慶市墊江縣人民政府縣長、中共重慶市墊江縣縣委書記職務上的便利,在土地出讓、企業經營、職務調整、案件協調處理等事項上為單位或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單位或他人給予的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重慶檢察機關依法對雷寒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重慶醫科大學原黨委副書記、校長雷寒(正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經重慶市人民檢察院交辦,近日,由重慶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向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雷寒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其辯護人的意見。重慶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起訴書指控:2000年至2017年,被告人雷寒利用其擔任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院長,重慶醫科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職務上的便利,在工程建設、藥品及醫療設備配送、鋪面租賃等事項上為單位或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單位或他人給予的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更多推薦


緊盯重大工程、嚴查金融腐敗 今年反腐工作八大重點解析

壓倒性勝利后反腐工作如何推進?習近平提出六大任務

全面從嚴治黨,2018年習近平強調了這些關鍵詞

中紀委推出系列追逃大片 首集曝光楊秀珠等人大量逃亡細節

揭開整治秦嶺違建別墅幕后故事:多名干部上鏡作檢討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