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甘肅省武威市原副市長姜保紅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9年01月10日10:4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姜保紅(資料圖)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10日電 (記者李源)據甘肅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日前,經甘肅省委批准立案的武威市政府原副市長姜保紅嚴重違紀違法案,甘肅省紀委監委已審查調查終結。

經查,姜保紅在任武威市招商局局長、發改委主任、副市長期間,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搞政治攀附,參與團團伙伙,撈取政治資本和經濟利益,嚴重破壞了任職地方的政治生態﹔對抗組織審查,偽造証據,轉移隱匿違紀違法所得。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多次參與超標准接待﹔多次出入私人會所,接受高檔宴請。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不如實報告個人外出去向﹔利用職務便利為請托人職務晉升提供幫助。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搞權色交易,謀求職務晉升等不當利益。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姜保紅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宗旨意識泯滅,價值觀念扭曲,政治蛻變,經濟貪婪,生活墮落。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違法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和《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甘肅省紀委常委會會議暨省監委委務會審議並報甘肅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姜保紅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姜保紅簡歷

姜保紅,女,漢族,1974年4月15日出生,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呼蘭區人,在職研究生學歷,法學博士,1997年7月參加工作,2003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08年12月任甘肅省維護社會穩定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二處副處長﹔2012年1月任武威市招商局黨組書記、局長﹔2012年4月任武威市招商局黨組書記、局長,市政府副秘書長(兼)、市政府辦公室黨組成員﹔2013年10月任武威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市政府副秘書長(兼)、市政府辦公室黨組成員﹔2014年5月任武威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天祝藏族自治縣縣委副書記(兼)、縣委常委、縣委委員﹔2015年7月任武威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2016年11月至2018年9月任武威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原系武威市第四屆人大代表。

更多推薦


2019新年“首虎”陳剛落馬 曾任北京市委常委

中央印發《規則》回答“誰來監督紀委” 五大亮點速覽

六大特點、七個“第一”,2018中紀委“打虎圖鑒”來了

中央一則公告帶來"自首潮" 今年至少20余名外逃者主動投案

“這個官不好當”,今年已有10余名縣委書記被查處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