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吉林省通化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剛振濤被雙開

2018年11月29日08: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29日電 (呂騰龍)據吉林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日前,經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紀委省監委對通化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剛振濤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剛振濤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金﹔違反組織紀律,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為親友的經營活動謀取利益,搞錢色交易,長期佔用他人車輛。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剛振濤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毫無黨性原則,權力觀異化,把公權力變成牟取私利的工具,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剛振濤自動投案,真誠悔罪悔過,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吉林省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吉林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剛振濤開除黨籍處分﹔由吉林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更多推薦


揭開多種官場"亞文化"真相:編織"關系網"、信奉"潛規則"等

重慶一國企今年已有四名高官被查 涉一名“80后”女干部

魯煒等"老虎"的懺悔書手稿首次被曝光 網友看后這樣說

為打掉涉黑涉惡“保護傘”紀委監委都有哪些“大招”?

哪些人在為黑惡勢力“撐傘”?這些案例告訴你

稱兄道弟、為其站台……曝光為黑惡勢力“撐傘”的三大招數

近期多名"老虎"密集被審判 十九大后23名中管干部受審

(責編:呂騰龍、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