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上海市寶山區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士達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8年11月27日08:0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27日電 (呂騰龍)據上海市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日前,經上海市委批准,上海市紀委監委對寶山區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士達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陳士達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在組織審查期間,與他人串供、轉移贓款,並向組織提供虛假書面說明,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接受宴請及旅游﹔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不如實向組織說明問題﹔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大額禮金、消費卡,違規從事營利活動、兼職取酬等﹔違反生活紀律,追求低級趣味。利用職務便利及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陳士達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受黨長期培養,歷任多個鄉鎮主要領導崗位職務,本應感恩組織,廉潔奉公,卻理想信念喪失,宗旨意識扭曲,權力觀念異化,政商關系“親清不分”,既想當官、又想發財,紀律和道德底線雙失守,長期與私營企業主不當交往,甘於“被圍獵”,把手中權力作為個人利益交換的籌碼,大搞權錢交易,經濟上貪婪,生活上腐化,治家不嚴,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違法犯罪,且在黨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斂、不知止,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市紀委常委會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陳士達開除黨籍處分﹔由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移送有關國家機關依法處理。

陳士達簡歷

陳士達,男,1963年1月生,漢族,上海市人,在職大學學歷,1988年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5年7月參加工作。

歷任寶山區(縣)長興鄉經濟助理、經營管理站站長,寶山區委政策研究室資產管理科科長,寶山區農村合作經濟經營管理指導站站長,寶山區寶山鎮黨委副書記,寶山區長興鄉黨委副書記、副鄉長,上海前衛實業總公司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寶山區淞南鎮黨委書記,寶山區吳淞社區(街道)黨工委書記,寶山區高境鎮黨委書記,寶山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更多推薦


魯煒等"老虎"的懺悔書手稿首次被曝光 網友看后這樣說

為打掉涉黑涉惡“保護傘”紀委監委都有哪些“大招”?

哪些人在為黑惡勢力“撐傘”?這些案例告訴你

稱兄道弟、為其站台……曝光為黑惡勢力“撐傘”的三大招數

近期多名"老虎"密集被審判 十九大后23名中管干部受審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