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西藏通報4起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例

2018年10月16日07:59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西藏通報4起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例

  拉薩市林周縣農牧局農業技術推廣站原站長伊斯瑪、會計格桑旺姆、出納索央套取專項資金、違規發放津補貼等問題。2013年1月至2015年1月,伊斯瑪指使格桑旺姆和索央偽造專項資金兌現花名冊,套取基層惠農資金96.02萬元並將其中43.25萬元用於發放補貼和獎金,11.27萬元用於推廣站其他開支,17.5萬元交由他人使用,4萬元由伊斯瑪本人留存。2017年12月,伊斯瑪受到留黨察看兩年、降兩級崗位等級處分,並被撤銷縣政協委員資格,2018年1月、6月,相繼被終止縣、市黨代會代表資格。格桑旺姆、索央分別受到誡勉談話處理。

  日喀則市仲巴縣拉讓鄉黨委書記陳建林,鄉黨委副書記、鄉長達扎不作為、慢作為問題。2017年12月,在報告巡視整改情況時,陳建林、達扎針對自治區黨委扶貧領域專項巡視反饋指出的問題稱已整改完畢,但之后市、縣3次督導仍發現二人對相關政策不熟悉、貧困群眾情況不了解,存在不作為、慢作為問題。2018年6月,陳建林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達扎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山南市曲鬆縣老干局原局長阿旺頓珠收受財物、套取項目培訓資金、設立並使用“小金庫”等問題。2013年至2016年,阿旺頓珠在擔任曲鬆縣委組織部副部長、縣人社局局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在技能培訓中提供便利,並收受財物1萬元。2013年至2015年,阿旺頓珠虛報培訓人數、天數套取培訓項目資金78.05萬元設立“小金庫”,並將其中9.34萬元用於購買禮品、發放福利、高消費娛樂。2018年7月,阿旺頓珠受到留黨察看一年、政務撤職處分,按副主任科員安排工作。

  阿裡地區噶爾縣民宗局副局長大德央在項目監管中履職不力問題。2015年,大德央作為噶爾縣少數民族發展資金“興邊富民”項目分管副局長,對噶爾縣門士鄉索多村四組白絨山羊示范戶建設和索多村“興邊富民”項目未能實施,項目資金77萬元被索多村村委會私分問題負有直接責任。2018年4月,大德央受到黨內警告處分。(西藏自治區紀委監委)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