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廣東省惠州市人民檢察院原黨組書記張思忠被“雙開”

2018年10月08日08: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0月8日電 (楊亞瀾)據廣東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日前,經省委批准,省紀委監委對惠州市人民檢察院原黨組書記、檢察長張思忠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張思忠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違規經商辦企業,違規從事有償中介活動,搞錢色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張思忠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喪失理想信念,毫無黨性原則,心無敬畏,執法犯法,以權謀私,以案謀錢,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張思忠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張思忠簡歷

張思忠,男,漢族,1963年10月出生,廣東興寧人,在職研究生學歷,1985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2年5月至1999年7月歷任河源市人民檢察院法警、助理檢察員、副科級檢察員、副科長、科長

1999年7月至2004年6月任河源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

2004年6月至2011年11月任河源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反貪局局長

2011年11月至2016年9月任揭陽市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

2016年9月至2018年4月任惠州市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

更多推薦


節前中央紀委強調的這十句話 黨員干部需銘記在心

數據盤點:從今年三大重要節點看節日糾風肅紀新氣象

黨員干部注意!中紀委要集中整治這12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中紀委兩天通報“三虎”違紀信息 首次公開官員被處分視頻

反腐觀察:“一把手”連連倒下,“前腐后繼”為哪般

(責編:楊亞瀾、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