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天津市廳級干部王炳祥寄信恐嚇子女單位領導被處分

2018年09月11日08: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9月11日電 (記者李源)據天津市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日前,經天津市委批准,市紀委對河西區人民檢察院原檢察長、黨組書記王炳祥投送信件恐嚇辱罵他人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王炳祥同志因子女在單位受到批評而心生不滿,先后兩次向其子女所在單位相關領導投送信件進行恐嚇辱罵,王炳祥同志向公安機關投案自首后受到行政處罰。王炳祥同志受黨教育培養多年,作為昔日行使檢察權的檢察官,本應帶頭遵紀守法,但卻漠視紀律、觸犯法律,令自己“悔恨莫及”。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市紀委決定給予王炳祥同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全面從嚴治黨,重在加強紀律建設。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紀律建設,以頑強意志品質正風肅紀、反腐懲惡,黨在革命性鍛造中更加堅強,煥發出新的強大生機活力。廣大黨員干部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理想信念更加堅定、黨性更加堅強。但是,仍有個別黨員干部破紀違法,嚴重損害了黨員干部的形象。對王炳祥同志問題的嚴肅查處並通報曝光,充分體現了市委和市紀委嚴明黨的紀律,鞏固發展執紀必嚴、違紀必究常態化效果,對違紀違法行為嚴肅懲治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

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教訓,認真舉一反三,切實引以為戒。一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牢記黨紀之嚴、國法之威,任何時候都不能越雷池半步。廣大黨員要牢記黨紀國法不是“橡皮泥”“稻草人”,違紀違法必然受追究,自覺嚴守紀律和規矩,強化法治思維,依紀依法想問題、辦事情。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要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強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監督,營造自覺遵紀守法的整體氛圍,使紀律和法律真正轉化為黨員干部的日常習慣和自覺遵循。二要始終不忘黨員這個“第一身份”,永葆共產黨員本色。廣大黨員干部必須強化黨員意識、牢記黨員身份,珍惜名節、注重操守,始終牢記工作可以退休,但黨員身份伴隨終身,做到堅守初心、對黨忠誠,黨性不動搖、信仰不褪色,大事小事不苟且、時時處處不放縱,決不因為退休便思想放鬆、行為失范。各級黨組織要加強對離退休黨員干部的教育管理,保証退休黨員在哪裡、黨紀標尺就在哪裡,始終維護黨員隊伍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不斷鞏固黨執政的政治基礎。三要帶頭樹立良好家風,加強對家屬的教育、管理和約束。黨員領導干部要把家風建設擺在重要位置,以帶壞家風的典型案例為警、為戒,繃緊親情面前的“紀律弦”,嚴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自覺當好家風建設的表率,切實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好家風支撐起全社會的好風氣。四要為敢於擔當、大膽管理的干部撐腰鼓勁,對恐嚇誣告他人的行為嚴肅查處、絕不姑息。黨中央印發《關於進一步激勵廣大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意見》,要求“為受到不實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顧慮”。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牢固樹立擔當意識,切實發揮示范表率作用,帶頭履職盡責,以擔當帶擔當,以作為促作為。各級黨組織要嚴肅追究處理誣告陷害行為,對受到誹謗、誣告、嚴重失實舉報的黨員及時澄清和正名,旗幟鮮明地保護堅持原則、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激勵廣大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專心致志為黨和人民干事創業、建功立業。

更多推薦


中紀委詳解新版黨紀處分條例背后案例 10余名"老虎"被點名

今年8月份四名中管干部被查處 多名官員主動投案自首

圖解:新修訂的黨紀處分條例,干貨全在這裡!

河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王鐵被查

十九大以來至少24名"老虎"被移送司法 17人已受審

湖南省委原常委、宣傳部原部長張文雄案宣判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