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湖北黃岡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汪治懷被"雙開" 

2018年09月06日07:5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9月6日電 (楊亞瀾)據湖北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日前,經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紀委監委對黃岡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市長,市委政法委原副書記,市公安局原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汪治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汪治懷違反國家法律,身為黃石市公安局副局長、黃岡市公安局局長,徇私枉法、徇情枉法,為涉嫌容留他人吸毒、開設賭場、賭博等違法犯罪的嫌疑人提供非法保護,涉嫌徇私枉法罪﹔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巨大,涉嫌受賄罪﹔在黃岡市公安局指揮技術大樓裝飾工程招標中,與實際投標人互相串通,損害他人利益,擾亂市場秩序,涉嫌串通投標罪。違反政治紀律,串供堵口,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向組織說明問題。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利,親屬收受他人財物﹔縱容親屬違規取得農村宅基地和私房謀取私利。違反生活紀律,與一名女性發生並長期保持不正當性關系﹔接受他人提供的性服務。

汪治懷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和地方公安機關負責人,理想信念喪失,長期與私營企業主稱兄道弟,甘於被“圍獵”,執法犯法、貪贓枉法,充當涉毒涉賭等違法犯罪分子的“保護傘”,道德敗壞、腐化墮落,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社會影響極壞,嚴重損害黨的事業和公安機關的形象,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湖北省紀委監委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汪治懷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對其涉嫌職務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提起公訴。

汪治懷簡歷

汪治懷,男,漢族,1960年6月出生,湖北鄂州人,1979年8月參加工作,1987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4年8月至1997年12月歷任黃石市公安局政治處組干科科長、政治處副主任,1997年12月至2012年3月歷任黃石市公安局下陸區分局黨委書記、局長,黃石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黨委副書記,2012年3月至今歷任黃岡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第五屆黃岡市委委員、黃岡市第五屆人大代表。

更多推薦


中紀委詳解新版黨紀處分條例背后案例 10余名"老虎"被點名

今年8月份四名中管干部被查處 多名官員主動投案自首

圖解:新修訂的黨紀處分條例,干貨全在這裡!

河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王鐵被查

十九大以來至少24名"老虎"被移送司法 17人已受審

湖南省委原常委、宣傳部原部長張文雄案宣判

(責編:楊亞瀾、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