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山西省紀委監委通報4起黨員領導干部嚴重違紀違法案

2018年08月17日08:08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省紀委監委通報4起黨員領導干部嚴重違紀違法案

日前,省紀委監委嚴肅查處了一批黨員領導干部嚴重違紀違法案。現將4起案件公開曝光如下。

陽泉煤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常委、董事、總經理裴西平嚴重違紀違法案。裴西平違反政治紀律,授意他人向組織提供虛假情況,轉移隱匿非法所得﹔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禮品禮金﹔違反組織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干部選拔任用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不按規定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規選任干部﹔違反廉潔紀律,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利,違規領取下屬單位獎金﹔違反工作紀律,對下屬單位巨額資金被騙負有重要領導責任﹔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干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犯受賄罪﹔嚴重不負責任,不正確履行職責,造成國有公司重大經濟損失,涉嫌犯國有公司人員失職罪。2018年8月,裴西平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收繳違紀所得﹔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移送人民檢察院依法審查、提起公訴。

大同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原書記張秉善嚴重違紀違法案。張秉善違反組織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干部選拔任用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金禮品,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利,長期借用私營企業主車輛供個人使用﹔違反工作紀律,工作失職﹔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干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犯受賄罪﹔為謀取不正當利益,給予國家工作人員財物,涉嫌犯行賄罪。2018年8月,張秉善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收繳違紀所得﹔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移送人民檢察院依法審查、提起公訴。

晉中市政協原副主席秦太明嚴重違紀違法案。秦太明違反組織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干部選拔任用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金﹔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干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犯受賄罪。2018年8月,秦太明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收繳違紀所得﹔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移送人民檢察院依法審查、提起公訴。

呂梁市委原常委、孝義市委原書記馬文革嚴重違紀違法案。馬文革違反政治紀律,訂立攻守同盟,偽造証據,轉移隱匿違紀違法所得,對抗組織審查﹔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禮品,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和旅游活動安排,要求私營企業主提供私人會所並長期使用,違反公務接待管理規定,超標准宴請,借機大吃大喝﹔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干部選拔任用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違規從事營利活動,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親屬收受對方財物﹔違反生活紀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干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犯受賄罪。2018年8月,馬文革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終止黨代表資格﹔收繳違紀所得﹔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移送人民檢察院依法審查、提起公訴。(記者閆書敏)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