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全國公安機關立案調查涉黑涉惡民警170人

2018年08月11日08:23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全國公安機關 立案調查涉黑涉惡民警170人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全國公安紀檢監察機構已立案調查涉黑涉惡民警170人,其中,採取留置措施或移送司法機關處理130人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相關負責人表示,全國公安紀檢監察機構堅決落實中央紀委《關於在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中強化監督執紀問責的意見》,嚴肅查處公安民警涉黑涉惡腐敗和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問題,堅決清除害群之馬。

  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協助部黨委召開全國公安機關黨風廉政建設電視電話會議,組織召開全國公安廳局紀檢組長會議,印發《關於在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中強化監督執紀問責的通知》,要求各級公安紀檢監察機構嚴查在掃黑除惡工作中態度消極曖昧,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問題。

  黑惡勢力背后往往有公職人員充當“保護傘”。為深挖相關問題線索,公安紀檢監察機構相關負責人參加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建立由公安紀檢監察機構和公安機關有關警種組成的協作工作機制,互通問題線索和調查結果,分工協作查辦案件。

  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綜合分析十八大以來全國公安民警涉黑涉惡問題,對深挖“保護傘”工作情況進行定期梳理。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全國公安紀檢監察機構共掌握民警涉黑涉惡問題線索503件,涉及557人。

  對於已經掌握的問題線索,公安紀檢監察機構及時開展核查調查,並建立台賬,實行動態管理、實時更新。對群眾反映強烈、社會影響惡劣的典型案件,及時進行指導督辦。

  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派員對廣東中山民警涉賭腐敗問題進行指導督辦。會同公安部禁毒局共同督辦雲南普洱非法生產制毒物品案,協調雲南、福建、湖南等地公安紀檢監察機構,嚴肅查處涉嫌受賄、毒品犯罪及其他職務違法問題民警,其中16人被留置或移送司法機關。協調督促駐山西省公安廳紀檢監察組在查處聞喜縣公安局景益民等16名民警涉黑涉惡腐敗問題的基礎上,尋線深挖11名民警涉嫌參與盜掘古墓葬犯罪或充當盜墓團伙“保護傘”問題,問責相關領導干部20人。指導協調駐河南省公安廳紀檢監察組嚴肅查處鄭州市公安局潔雲路分局原局長成健等10余人涉嫌收受賭場老板財物、開封杞縣公安局原副政委王華等人充當涉黑團伙“保護傘”等問題。(安吉)

更多推薦


陳質楓被處分 為十九大后第二名"斷崖式降級""老虎"

一杯小酒撂倒了多少官員 細說“最嚴禁酒”這五年

中央紀委7月發布近60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及兩名省部級官員

河北省政協原副主席艾文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十九屆中央首輪巡視反饋“問題清單”看點一覽表

廣東省委常委曾志權被查 距中央巡視組離開不足兩月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