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天津市兩名正廳級干部涉嫌受賄罪等被公訴

2018年07月18日08:1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7月18日電 (記者李源)據最高檢網站消息,天津市兩名正廳級干部涉嫌受賄罪等被檢察機關提起公訴,具體內容如下:

天津檢察機關依法對李金亮提起公訴

日前,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天津市委員會原秘書長李金亮(正廳級)涉嫌受賄罪、貪污罪一案,由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李金亮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李金亮,聽取了其辯護人的意見。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起訴書指控:1996年至2017年,被告人李金亮利用其先后擔任天津市市容管理辦公室副主任、天津市和平區人民政府區長、中共天津市和平區委書記、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天津市委員會秘書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單獨或伙同特定關系人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利用職權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非法佔有公共財物,數額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貪污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天津檢察機關依法對杜強提起公訴

日前,天津市人民政府原副秘書長、辦公廳原黨組成員杜強(正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由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向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杜強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杜強,聽取了其辯護人的意見。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起訴書指控:2008年至2017年,被告人杜強利用其先后擔任天津市人民政府金融服務辦公室副主任、主任,天津市委金融工作委員會副書記,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局長,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利用職權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直接或通過特定關系人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更多推薦


廣東省委常委曾志權被查 距中央巡視組離開不足兩月

上半年反腐五大亮點回顧:巡視揪出"兩虎" 多名外逃人員歸案

上半年超20名落馬地級市黨委常委被通報 涉一名省部級

2018上半年"打虎戰報":近10名省部級及以上級別干部被查

孫波被查 中央巡視組兩次巡視中船重工"揪"出啥問題

楊崇勇案一審開庭 今年至少已有9名中管干部受審或判刑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