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案件播報

廣東省四名干部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等被查處

2018年07月09日08:2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7月9日電 (記者李源)廣東省紀委監委網站近日發布四名干部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等被查處的消息,具體內容如下:

江門市中心醫院原院長梁伯進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江門市委批准,江門市中心醫院原院長梁伯進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陽江市海陵島經濟開發試驗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黨政辦主任梁向溫被查

陽江市海陵島經濟開發試驗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黨政辦主任梁向溫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廣州市天河區委原常委、區政府原黨組成員唐錫漢被雙開

日前,經廣州市委批准,廣州市紀委監委對天河區委原常委、區政府原黨組成員,廣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天河科技園原黨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廣州天河軟件園管委會原主任唐錫漢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唐錫漢違反政治紀律,以與他人串供等方式,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違規錄用親屬為事業編制干部。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請托事項提供幫助,收受他人所送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唐錫漢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政治上蛻變,經濟上貪婪,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違法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唐錫漢開除黨籍處分﹔由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移送有關國家機關依法處理。

肇慶四會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劉標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日前,經肇慶市委批准,肇慶市紀委監委對四會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劉標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劉標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貪污公款,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已構成嚴重違紀且涉嫌犯罪。

劉標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及國家工作人員,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並涉嫌犯罪,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肇慶市紀委常委(監委委務)會議審議並報肇慶市委批准,決定給予劉標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提起公訴。

更多推薦


2018上半年"打虎戰報":近10名省部級及以上級別干部被查

孫波被查 中央巡視組兩次巡視中船重工"揪"出啥問題

楊崇勇案一審開庭 今年至少已有9名中管干部受審或判刑

端午將近 中紀委近期曝光的這些典型“四風”問題需警惕

中央再曝50名外逃人員藏匿線索 不少人級別高、影響大

中紀委5月發布60余名官員違紀信息 涉2名省部級干部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