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弘揚傳統文化 倡導清廉家風

中鐵十六局地鐵公司開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動

2018年07月05日15: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7月5日電 “國無廉則不安,家無廉則不寧。”日前,中鐵十六局地鐵公司紀委組織開展了家庭助廉系列活動,通過舉辦“廉潔家庭日”、召開“助廉座談會”、書寫廉潔贈廉字、簽訂廉潔倡議書等方式來發揮家庭在增進黨員干部廉潔方面的監督和激勵作用,推動黨員干部家風建設,促進黨員干部廉潔從業。

舉辦廉潔家庭日,把好家庭廉潔關

活動邀請黨員干部家屬到基層一線項目部參加“廉潔家庭日”活動,大家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家庭在“廉潔項目建設”中的作用進行交流,家屬還參觀了工作和生活區,分享了黨員干部的個人成長和工作業績,增進了對黨員干部的理解和支持。

召開助廉座談會,提高家屬助廉意識

中鐵十六局地鐵公司所屬項目部召開了助廉座談會,座談會上,家屬代表暢所欲言,結合自身家庭情況相互交流了對“家庭助廉”活動的認識和看法,紛紛表示會當好監督員,把好家庭廉潔關,保持清正廉潔的家庭作風。

書寫廉潔贈廉字,倡導清廉好家風

中鐵十六局地鐵公司一名黨員干部的老父親參加活動中,親筆書寫了“輕名淡利人常樂,不佔不貪全家興”的廉潔字畫,借助清新高雅的筆墨,傳遞出滿滿的正能量,提醒黨員干部修身養性,陶冶情操,以積極的態度對待工作和生活,時刻謹記廉潔從業。

簽訂廉潔倡議書,共同筑牢廉潔防線

中鐵十六局地鐵公司紀委還編制了《家庭助廉倡議書》,倡議書中號召全體干部職工及家庭成員當好“廉書記”、“廉管家”、“廉參謀”、“廉內助”,共同筑牢拒腐防變的廉潔防線。公司所屬各單位組織了《倡議書》的集體宣誓和簽訂,大家紛紛表示將積極響應倡議,時刻提醒干部家屬清白做人,營造風清氣正的家庭氛圍。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