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現代京劇《在路上》走進中央黨校 傳播正風反腐正能量

2018年07月04日10:43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現代京劇《在路上》走進中央黨校 傳播正風反腐正能量

  “你給百姓一粒種/萬斛糧倉堆起來/你給百姓一滴水/萬頃清波涌出來/你給百姓一捧土/萬仞高山壘起來/你給百姓一片雲/萬朵彩霞升起來……”悠悠京韻在,梨園唱新聲。7月3日晚,大型原創反腐題材現代京劇《在路上》在中央黨校禮堂上演。中央黨校教職員工和全體學員等約1900人觀看演出。

  現代京劇《在路上》由湖北省紀委監委、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指導,湖北省京劇院創作演出。該劇講述了鐵骨柔情的紀檢監察干部韓梅突破重重困難調查一樁腐敗案件,與腐敗分子斗智斗勇、激烈較量,最終為黨清污的故事,生動展現了紀檢監察干部鐵骨錚錚的形象。

  據了解,《在路上》去年5月一上演就引起強烈反響,受到業內外廣泛關注和好評。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著名評論家仲呈祥稱贊該劇“為反腐英雄塑像”,體現了很高的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廣大觀眾普遍認為,《在路上》既好看又動聽,頗具觀賞性,劇情發人深省。

  為充分發揮《在路上》對廣大黨員干部的警示教育意義,在全社會營造“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濃厚氛圍,湖北省京劇院先后在湖北、江蘇、北京等地展演30余場,受到廣泛贊譽。襄陽市紀委監委干部韓思軍觀看展演后說:“《在路上》讓我感到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干部十分光榮,同時也責任重大。作為一名年輕紀檢監察干部,我要像主人公韓梅那樣,心系群眾、傾聽民意,堅決查處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讓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通訊員 楊宏斌)

(責編:皮博、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