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四川省兩名省管干部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2018年06月06日08: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6月6日電 (記者李源)四川省紀委監委網站近日發布兩名省管干部被開除黨籍的消息,具體內容如下:

四川化工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原書記蘆忠被“雙開”

日前,經四川省委批准,省紀委監委對四川化工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原書記蘆忠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蘆忠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決定發放津貼補貼﹔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涉嫌濫用職權犯罪。

蘆忠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紀律意識淡薄,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其行為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省監委委務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蘆忠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職務犯罪的調查結果移送人民檢察院依法處理。

四川廣播電視台原黨委副書記、副台長鐘敘昭被開除黨籍

日前,經四川省委批准,省紀委監委對四川廣播電視台原黨委副書記、副台長鐘敘昭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鐘敘昭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干部錄用、職務晉升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伙同他人侵吞公共財產,涉嫌貪污犯罪。

鐘敘昭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組織意識淡薄,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其行為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省監委委務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鐘敘昭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職務犯罪的調查結果移送人民檢察院依法處理。

相關新聞


中紀委5月發布60余名官員違紀信息 涉2名省部級干部

探析落馬高官的"特權病"之一:獨斷專行 打造個人效忠機構

探析落馬高官的"特權病"之二:驕奢淫逸 私下生活腐化墮落

探析落馬高官的"特權病"之三:為所欲為 公權成謀私"自留地"

通過“假離婚”方式買賣房產以少繳納稅款行為應如何定性處理

財政部原副部長張少春落馬 為十九大后通報的第14名"老虎"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