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浙江:巡視進駐10個地區(單位) 公布舉報受理方式

2018年05月27日11:42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根據浙江省委部署,近日浙江省委巡視組進駐十四屆省委第三輪巡視的第二批10個地區(單位),分別在被巡視地區(單位)召開巡視工作動員會,公布了本輪巡視任務安排和工作要求,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圍繞配合省委巡視組工作作表態發言。

本輪巡視工作堅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一中、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緊扣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深入開展政治監督,在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上聚神,在加強黨的建設上聚力,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上聚焦,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推動改革、促進發展,更好為推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浙江的生動實踐提供堅強保証。

按照巡視工作基本要求,本輪巡視將重點圍繞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和奪取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等7個方面,深入了解被巡視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在尊崇黨章、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和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方面情況,落實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特別是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情況,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執行黨的紀律,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干部任用條例,以及開展黨風廉政建設、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問題等情況,緊盯“關鍵少數”,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被巡視黨組織強化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切實發揮巡視標本兼治戰略作用。

第二批巡視進駐的10個地區(單位)分別是:浙南沿海先進裝備產業集聚區﹔嘉興現代服務業集聚區﹔浙江舟山群島新區海洋產業集聚區﹔省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寧波海事法院﹔省道路運輸管理局﹔省物產中大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省旅游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浙江警官職業學院﹔浙江特殊教育職業學院。根據安排,省委巡視組駐點巡視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近5年來調離退休的領導班子原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巡視期間,省委各巡視組設立了專門的聯系電話、郵政信箱和電子郵箱。

(責編:宋美琪、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