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地方動態

雲南:嚴查生態環保領域違規違紀行為

2018年05月25日08:16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雲南:嚴查生態環保領域違規違紀行為

近日,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精神,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持之以恆抓緊抓好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以最堅定的決心、最堅決的行動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快建成全國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

近年來,雲南省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堅持問題導向,持續開展生態環保專項紀律檢查工作,全面監督檢查生態環保領域各項決策部署的落實情況,嚴肅查處違規違紀行為,持續釋放越往后執紀越嚴的信號。

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結合工作實際,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的部署要求。大理州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緊緊圍繞洱海保護治理“七大行動”工作目標和任務,按照“治湖先治污、治污先治官”的要求,加大對實施洱海保護治理“七大行動”各項工作任務的紀律檢查力度。麗江市紀委監委開展瀘沽湖、拉市海、程海湖保護專項紀律檢查,常態化約談落實環保責任不力的相關責任人,去年以來,共通報問責5個單位,處分22人,問責63人。昭通市印發《環境保護問題整改落實專項紀律檢查工作方案》,對整改工作不重視、安排部署不及時等5類問題,對縣區和部門主要負責人進行嚴肅問責。玉溪市紀委監委印發《關於開展保衛撫仙湖雷霆行動第二階段監督檢查工作方案》,強化對保衛撫仙湖雷霆行動第二階段監督檢查,以嚴明紀律構筑保護綠水青山的“生態屏障”。

與此同時,雲南省以深化監察體制改革為契機,進一步整合監督力量,印發《關於對公職人員履職盡責情況加強監督的意見(試行)》,突出對生態環保領域的監督,對不嚴格執行生態保護、環境治理工作責任規定,履行“黨政同責”“一崗雙責”不到位,實行河長制、湖長制后主責部門不充分履行責任,對決策事項執行不力、久拖不辦,不主動發現、報告和處置等問題嚴肅追責問責,為做好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讓彩雲之南青山常在、綠水長流、藍天永駐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雲南省紀委監委)

(責編:段晨茜、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