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浙江省金融控股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錢巨炎被雙開

2018年05月25日08: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5月25日電 (記者李源)據浙江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2018年2月,經中共浙江省委批准,中共浙江省紀委、浙江省監察委員會對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錢巨炎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監察調查。

經查,錢巨炎違反政治紀律,與相關人員訂立攻守同盟,向組織提供虛假情況,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組織談話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違反廉潔紀律和生活紀律,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消費卡,長期持有非上市公司法人股,將應由個人支付的費用由下屬單位支付,搞權色交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錢巨炎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和公職人員,喪失理想信念,毫無黨性觀念和宗旨意識,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做“兩面人”,貪欲膨脹、“靠山吃山”,利用掌管“錢袋子”之機大搞權力尋租,大肆為本人和親屬攫取經濟利益,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並涉嫌職務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知止,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參照《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共浙江省委批准,中共浙江省紀委、浙江省監察委員會決定給予錢巨炎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錢巨炎違紀所得﹔將錢巨炎涉嫌受賄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提起公訴,涉嫌犯罪所得隨案移送。

審查調查期間,錢巨炎在本人撰寫的懺悔錄中反思,作為黨員領導干部,忘記了入黨誓言,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發生蛻變,缺少黨員領導干部的意識,平時隻知道自己是廳長,很少意識到自己首先是黨組書記,認為干好業務工作就是最大的黨務。早期成長經歷一帆風順,省財政廳廳長的特殊地位使自己驕傲自滿情緒滋長,自我意識膨脹,敬畏之心缺失,廉政意識淡化,放縱貪欲,利用職權作為謀取私利的工具,受不良風氣及社會環境的影響,最終沒有守住廉政底線、法律紅線和人生警戒線,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對不起組織和家庭。決心通過努力改造,使自己成為一個遵紀守法、對社會有用的人。

錢巨炎簡歷

錢巨炎,男,漢族,浙江諸暨人,1963年5月出生,1983年7月參加工作,1985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職研究生學歷。

1979.09-1983.07 江西財經學院財政專業學習

1983.07-1985.09 浙江省財政廳農財處干部

1985.09-1987.11 省財政廳農財處事業組副科長

1987.11-1988.11 省財政廳農財處主任科員

1988.11-1993.04 省財政廳農稅處副處長

1993.04-1998.03 省財政廳農財農稅處處長

1998.03-1998.04 省財政廳行政事業處處長

1998.04-2004.06 省財政廳副廳長、黨組成員

2004.06-2008.02 省財政廳副廳長、黨組副書記

2008.02-2017.04 省財政廳廳長、黨組書記、省地方稅務局局長

2017.04-2018.03 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相關新聞


探析落馬高官的"特權病"之一:獨斷專行 打造個人效忠機構

探析落馬高官的"特權病"之二:驕奢淫逸 私下生活腐化墮落

探析落馬高官的"特權病"之三:為所欲為 公權成謀私"自留地"

通過“假離婚”方式買賣房產以少繳納稅款行為應如何定性處理

財政部原副部長張少春落馬 為十九大后通報的第14名"老虎"

中央首輪巡視拿下"兩虎" 貴州黨報曾發文披露大量辦案細節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