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地方動態

九屆河北省委第二輪巡視被巡視黨組織整改情況公布

2018年05月18日08:5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九屆省委第二輪巡視被巡視黨組織整改情況公布

根據河北省省委統一部署,九屆省委第二輪巡視對靈壽縣等22個縣(市、區)開展常規巡視,對省環境保護廳等4家單位開展“機動式”巡視。近日,該輪被巡視縣(市、區)黨委和被巡視單位黨委(黨組)陸續向社會公布了巡視整改情況。以下是巡視整改部分內容。

省扶貧開發辦公室黨組堅決按照省委要求,認真抓好整改落實工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成立巡視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印發整改落實工作方案,明確組織落實整改工作主體責任和第一責任人責任,明確牽頭領導、責任部門、整改措施和完成時限,建立工作台賬和銷號制度,實行動態管理,倒排時間進度。召開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反思問題、剖析原因,明確整改措施,進一步落實工作責任,確保按時保質保量完成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針對省委巡視組反饋意見梳理出的23個具體問題,已完成16個、基本完成6個、未完成1個。

開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堅持以強烈堅定的政治擔當、強力有效的工作措施、細致嚴謹的工作作風,不折不扣認真落實巡視反饋意見。召開黨委常委會和民主生活會,成立巡視整改領導小組,印發整改方案,明確責任領導、責任部門和具體責任人。建立領導小組月調度、整改辦公室雙周調度、整改工作組周調度工作機制﹔實行巡視問題整改台賬和整改問題銷號管理制度,對整改的問題完成一件、銷號一件,保証巡視整改工作按時、有序推進落實。針對省委巡視組反饋意見梳理出的24個具體問題,已完成13個、基本完成9個、未完成2個。根據省委巡視組移交的問題線索,給予黨紀政務處分8人、組織處理1人。

靈壽縣委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召開常委(擴大)會議,成立整改落實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工作方案,明確牽頭領導、牽頭單位、責任單位和完成時限。多次召開調度會,聽取各牽頭單位和責任單位整改進展情況,及時研究解決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確保整改工作順利開展。加強跟蹤督導,及時通報整改工作進展情況,對整改不及時、不到位的單位和負責人及時督促、嚴格問責,確保整改工作有序推進、按期完成。針對省委巡視組反饋意見梳理出的40個具體問題,已完成17個、基本完成21個、未完成2個。根據省委巡視組移交的問題線索,給予黨紀政務處分50人、組織處理6人、移送司法機關1人。

贊皇縣委堅決把落實整改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召開縣委常委會議,成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制定責任分解意見,明確把各項整改任務落實到具體責任領導、牽頭單位、責任單位及參與部門。多次召開整改工作專題會議和整改工作調度會議,並按照整改任務規定時間,採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協調督導整改落實工作。堅持將“提高工作標准,提升工作效率”貫穿整改工作始終,認真梳理自身工作,深入查找問題不足,補齊工作短板。針對省委巡視組反饋意見梳理出的25個具體問題,已完成12個、基本完成10個、未完成3個。根據省委巡視組移交的問題線索,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7人。

省環境保護廳黨組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巡視反饋意見問題整改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召開廳黨組擴大會議,成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研究審議整改實施方案,制定整改工作責任進度表,列出整改清單,提出整改要求,明確牽頭領導、責任處室單位和完成時限。自我加壓,將涉及環境違法查處力度不足、思想觀念陳舊、工作方法僵化等問題,延伸到市級環保部門開展自查整改﹔強化督導調度,指導各處室(單位)對整改工作進行“三查三改”,確保整改工作落到實處。針對省委巡視組反饋意見梳理出的35個具體問題,已完成33個、未完成2個。

冀中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以堅決的態度、堅定的決心、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把巡視整改工作落到實處。召開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和巡視整改工作專題民主生活會,成立巡視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制定整改落實工作方案,明確指導思想、整改目標、整改任務與責任分工、工作時間和步驟、整改工作要求。召開4次黨委常委會議、5次領導小組會議,既對照108條整改措施主動認領任務、完成好“規定動作”,又結合本單位實際完成好“自選動作”。針對省委巡視組反饋意見梳理出的28個具體問題,已完成22個、基本完成6個。根據省委巡視組移交的問題線索,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8人、組織處理46人。

豐寧滿族自治縣委態度鮮明,堅持把整改落實作為頭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務,深入推進整改落實各項工作扎實開展。召開縣委常委會議和全縣整改落實動員大會,統一思想認識,堅定巡視整改工作的決心。制定整改落實工作方案,成立整改落實工作領導小組,下設4個專項工作組、12個分組,堅持一周一調度,重大問題隨時調度,實行清單式管理,逐項盯辦,強化督促檢查,狠抓整改落實。針對省委巡視組反饋意見梳理出的32個具體問題,已完成30個、基本完成2個。根據省委巡視組移交的問題線索,給予黨紀政務處分47人、組織處理78人、移送司法機關4人。

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縣委堅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嚴肅認真的態度抓好巡視整改工作落實,召開縣委常委會議7次、縣政府常務會議3次,成立整改落實工作領導小組和6個專項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制定整改落實工作方案和六個專項整改方案,逐一明確整改目標、整改措施、責任領導、牽頭單位、責任單位和整改時限。成立聯合督查組,對工作滯后的及時督促整改,對在整改工作中敷衍塞責、走過場的嚴肅問責,確保各項整改工作順利推進。針對省委巡視組反饋意見梳理出的33個具體問題,已完成26個、基本完成4個、未完成3個。根據省委巡視組移交的問題線索,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2人、組織處理2人、移送司法機關1人。(記者 劉榮榮)

(責編: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