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成都:前4月處理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58起

2018年05月18日08:14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成都:前4月處理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58起

2018年以來,成都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不斷提高政治站位,持續加大黨風政風監督力度。1至4月,全市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58個,處理70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64人。從4月各地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的數據看,違規收送禮品禮金問題佔4月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總數的57.7%,從違紀人員級別看,鄉(科)級及以下約佔4月違紀人員總數的95%。

說明: E:\發送文件\5月報上宣\5.14\成都市查處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圖表(4月).jpg

2018年4月,查處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61起,處理76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61人,組織處理15人。從違紀問題類型看,主要集中在集體“三資”管理和惠民利民領域,表現在個別單位和黨員干部對群眾的訴求敷衍塞責、利用職務之便貪污侵佔群眾利益、採取虛報工程量和虛增務工人員工時的方式套取村公資金等。

在領導干部問責工作中,查處問題21起,處理25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5人﹔在黨內問責工作中,查處問題41起,問責黨組織21個,問責26人,其中給予黨紀政務處分4人。從問責的類型看,主要集中在部分地區和部門在開展業務工作中因審核把關不嚴、不及時上報、監督檢查不到位等問題而受到問責,如因環境保護問題被問責佔比較大,約佔19.05%。

說明: E:\發送文件\5月報上宣\5.15\成都:前4月處理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70人\成都市領導干部問責圖解.jpg

下一步,成都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緊盯“四風”新動向新表現,通過明察暗訪、專項督查、聯合檢查、隨機抽查等方式,持續深入開展常態化監督檢查。加大對頂風違紀違規問題的查處力度,始終堅持“一案雙查”,持續釋放違紀必究、執紀必嚴的強烈信號。堅持通報曝光制度,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凡違紀行為發生在2016年1月1日后並受到黨紀政務處分的,一律通報曝光。(成都市紀委監委 )

(責編:謝倩、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