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新疆公開曝光五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18年04月25日15:16    來源:新疆日報

近日,為進一步發揮典型案例警示震懾作用,自治區紀委監委通報了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的典型案例。這5起典型案例分別是:

1、巴裡坤哈薩克自治縣文化館原館長牛順清公款送禮、違規發放津補貼問題。2013年1月至2017年6月,牛順清多次使用公款共計6.34萬元購買土特產用於送禮﹔以全勤獎等名義違規給單位干部職工發放津補貼共計6.38萬元,本人領取0.24萬元。此外,牛順清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8年2月,牛順清受到留黨察看二年、降低崗位等級處分。

2、富蘊縣喀拉通克鎮塔斯塔克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蘭曉芹違規操辦喬遷宴問題。2017年2月7日,蘭曉芹以喬遷新居為名,宴請親朋好友及本村村民160余人,收受禮品禮金折合共計1.73萬元,造成不良社會影響。2017年12月,蘭曉芹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3、霍爾果斯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干部仝柏鬆、劉巍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問題。2018年1月,仝柏鬆、劉巍違規接受某房地產公司組織的宴請娛樂活動,造成不良社會影響。2018年2月,仝柏鬆受到黨內嚴重警告、降低崗位等級處分,劉巍受到行政記大過處分。

4、自治區商務廳機關服務中心黨委原副書記楊曉華違規使用公務用車問題。2016年8月至2017年2月,楊曉華多次違規使用公務用車搬運物品、辦理私事、接送家人、為親戚搬家等。此外,楊曉華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8年1月,楊曉華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行政降級處分。

5、巴楚縣夏馬勒鄉黨委副書記、鄉長玉麥爾·玉蘇普超標准配備辦公用房問題。2017年11月,玉麥爾·玉蘇普違規佔用辦公用房3間,分別用作辦公室、接待室、休息室,總面積41.4平方米。2018年2月,玉麥爾·玉蘇普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上述5起典型問題既涉及自治區直屬機關黨員干部,也涉及基層黨員干部,其中有2起發生在黨的十九大之后,再次說明“四風”問題具有頑固性、反復性,反彈回潮的隱患不容忽視。

2018年“五一”國際勞動節將至,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訓,從小事小節上見政治、見形象、見人格,將對黨忠誠落實在具體行動上,自覺用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約束自己,規范行為。要把自己擺進去,把思想擺進去,始終牢記“干部作風不實是新疆最大的敵人”這一科學論斷,切實把糾治“四風”“四氣”作為錘煉黨性、涵養政德的必修課,作為堅持令行禁止、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的試金石。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採取有效措施,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對節日期間易發多發的違規公款吃喝、公車私用、公款旅游等“四風”問題,緊盯不放、露頭就打,越往后執紀越嚴,以堅決的態度、果斷的措施,不斷擦亮作風建設這張亮麗名片。

(責編:常雪梅、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