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遼寧省紀委監委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王坤

2018年04月25日09:08    來源:遼寧日報

4月24日,為進一步嚴明紀律,充分發揮紀律審查的震懾作用和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省紀委監委通報全省查處的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大連市政府辦公廳違規為工勤人員發放補助問題。2008年3月至2018年3月,大連市政府辦公廳在未核實工勤人員實際誤餐情況下,違規為每名工勤人員每月發放380元誤餐補助。大連市政府辦公廳時任副主任馬力、時任行政處處長王忠於、時任行政處副處長郭富鋼,時任行政處車隊隊長王軍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錦州黑山縣英城子鄉黨委書記趙英奇、鄉長邢建偉違規組織聚餐問題。趙英奇與邢建偉於2016年1月分別就任英城子鄉黨委書記和鄉長職務。2016年3月26日,趙英奇利用周六休息時間邀請其原工作單位段家鄉和邢建偉原工作單位姜屯鎮部分領導班子成員和機關干部在英城子鄉政府機關食堂違規聚餐,英城子鄉部分干部陪同參加,共計21人,費用由邢建偉承擔,在社會上造成了不良影響。趙英奇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邢建偉受到誡勉談話處理,其余參加人員受到通報批評處理。

營口大石橋市廣播電視台副台長付家才、李思寶、徐亞輪違規操辦子女婚宴問題。2016年8月至9月,付家才先后4次設宴為兒子舉辦婚宴,違規收取下屬禮金﹔2016年6月,李思寶先后3次設宴為女兒舉辦婚宴,違規收取下屬禮金﹔2017年3月至4月,徐亞輪先后2次設宴為女兒舉辦婚宴,違規收取下屬禮金﹔營口大石橋市廣播電視台時任黨組書記、局長哈恆橋作為單位主要負責人,對3名下屬違規操辦子女婚宴問題不制止、不處理,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力﹔孫守航作為單位紀檢組長,對3名副台長違規操辦婚宴問題不制止、不報告,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監督責任不力。付家才、李思寶、徐亞輪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免去其大石橋市廣播電視台副台長職務,收繳違紀所得﹔哈恆橋、孫守航分別受到撤職處分。

遼陽市遼陽縣公安局經偵大隊代理隊長何新成違規操辦兒子婚宴問題。2016年5月,何新成在操辦兒子婚宴過程中,違規收受下屬所送禮金。何新成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葫蘆島綏中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隊隊長陳紹周違規配備使用公務用車問題。2018年1月,陳紹周違反公務用車的相關規定,私自使用公務車輛辦理個人事情,陳紹周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