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央紀委印發《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領導班子關於改進工作作風的實施辦法》

2018年04月24日08:12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中央紀委印發《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領導班子關於改進工作作風的實施辦法》

  為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精神,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紀委日前印發《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領導班子關於改進工作作風的實施辦法》。

  《實施辦法》是在2013年1月印發的《中央紀委監察部領導班子關於改進工作作風的實施辦法》基礎上修訂的。該辦法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自覺與黨中央要求對標、向黨中央決策部署看齊,堅持問題導向,緊密結合實際,在重申有關規定的同時,在改進調查研究、精簡會議活動、精簡文件簡報、改進新聞報道、加強外事管理、厲行勤儉節約等方面作了進一步規范、細化和完善。

  《實施辦法》明確,在改進調查研究方面,完善調研工作制度,注重調查研究效果,簡化陪同接待工作,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在精簡會議活動方面,嚴格控制會議活動數量、規模、時間和經費支出,堅持開短會、講短話,精心設置會議議題,充分安排討論,提高會議活動效率和質量。在精簡文件簡報方面,大力壓減各類文件,從嚴控制發文數量和發文規格,提高文件簡報質量和時效,嚴格文稿發表。在改進新聞報道方面,規范新聞報道范圍,精簡報道篇幅,運用網站、微信、客戶端等新媒體加強對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重要會議、活動、政策措施、工作成效的宣傳報道。在加強外事管理方面,嚴格執行外事工作紀律,認真執行因公出國(境)管理規定,從嚴控制出訪團組數、人數和天數。在厲行勤儉節約方面,始終堅持“兩個務必”,嚴格執行有關待遇規定,帶頭樹立良好家風。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有關負責人指出,修訂《實施辦法》是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以實際行動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具體舉措。駐會領導同志要真正把自己擺進去,帶頭踐行、自覺遵守,不搞任何變通。機關各單位作出有關工作安排時要對照執行,確保《實施辦法》落實到位。要加強對《實施辦法》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向黨中央報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情況,做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的表率。

(責編:李源、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