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長沙通報3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

張斌

2018年04月23日10:33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長沙通報3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

2018年3月,中央第八巡視組向長沙市紀委轉來湯智斌、齊鐵軍2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線索,市紀委高度重視,迅速進行查處。昨日,長沙市紀委將這2起典型案例,同市紀委監督執紀過程中發現查處的新城學校超標准接待問題一並進行了通報。

寧鄉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湯智斌違規收受紅包禮金、禮品問題。2013年至2018年,湯智斌先后14次違規收受寧鄉市壩塘鎮、黃材水庫管理局2名黨員干部所送紅包禮金禮品折合共計9.7萬元。湯智斌在接受組織調查談話時能夠如實交待問題並認錯悔錯,2018年4月,其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和免職處理,相關違紀所得予以收繳。送禮人員移交寧鄉市紀委、監委處理。

長沙市交通建設質量安全監督管理處書記、處長(高配副縣)齊鐵軍在處分影響期內違規操辦女兒婚禮問題。2015年11月,齊鐵軍因違反組織紀律和財經紀律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處分影響期內,齊鐵軍並沒有吸取教訓、遵守紀律規矩,於2016年10月又違規操辦女兒婚禮,收受親戚以外人員紅包禮金5800元。2018年4月,齊鐵軍受到免職處理。

長沙市司法局下屬新城學校超標准超范圍接待等問題。2017年12月,新城學校副校長曹秋良提議,並經分管財務副校長梁樹柏審批,以虛開購買牛奶發票的方式,採購五糧液白酒1件(1件6瓶,每瓶975元共5850元),採購資金從食堂賬戶予以列支。2018年1月29日,某單位2名同志前往新城學校調研,調研結束后該校在食堂包廂安排了接待用餐,校班子成員蔣開明、梁樹柏、曹秋良、周向紅,以及校基建辦主任、行政科科長,市司法局2名工作人員共8人陪同用餐,並使用了公款購買的五糧液白酒2瓶。新城學校負責人蔣開明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曹秋良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和免職處理,梁樹柏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他違紀人員按照干部管理權限交相關部門處理。違規開支的5850元退至該校食堂賬戶。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