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雲南省紀委省監委通報7起違規操辦婚喪喜慶事宜典型問題

2018年04月19日10:34    來源:雲南日報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糾正“四風”問題,推進移風易俗、文明節儉辦理婚喪喜慶事宜,近日,中共雲南省紀委、雲南省監委通報了7起違規操辦婚喪喜慶事宜典型問題。分別是:

曲靖市婦幼保健院原紀委書記郎富民違規操辦女兒婚宴問題。2017年1月2日,郎富民為女兒操辦婚宴,申報桌數為40桌,實際宴請79桌﹔宴請本院職工177人,違規收取禮金61510元。2017年11月6日,郎富民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免去曲靖市婦幼保健院黨委委員和紀委書記職務,違規收取的禮金予以收繳。

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丘北縣人民醫院總務科科長黎清違規操辦女兒婚宴問題。2016年10月16日,黎清為女兒操辦婚宴,申報桌數為男女雙方合辦共40桌,實際宴請80桌(上午宴請親戚朋友45桌,下午宴請同事朋友35桌)。2017年11月9日,黎清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瀘西縣中樞鎮新寨村黨總支書記田海雲違規操辦兒子婚宴問題。2017年1月18日,田海雲為兒子操辦婚宴,申報桌數為70桌,實際宴請170桌(午餐80桌,晚餐90桌)。2017年11月18日,田海雲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收取的2300元禮金予以退還。

保山市昌寧縣溫泉鎮鬆山村黨總支書記王子江違規操辦喬遷宴問題。2016年12月24日,王子江在家中操辦喬遷宴,宴請60桌。2017年6月29日,王子江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收取的3900元禮金予以退還。

楚雄彝族自治州南華縣龍川鎮龍川中心學校靈官完小原校長周發明違規操辦女兒升學宴問題。2017年8月12日,周發明為女兒操辦升學宴,宴請同學、同事35人,違規收取禮金6510元。2017年10月31日,周發明受到行政記過處分,違規收取的禮金予以退還。

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世紀金源小學副校長梅海東違規操辦兒子生日宴問題。2017年10月21日,梅海東為兒子操辦十歲生日宴,置辦宴席85桌,宴請同事198人,違規收取禮金40100元。2017年11月28日,梅海東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規收取的禮金予以收繳。

普洱市孟連縣芒信鎮班順村黨總支副書記王靜違規操辦兒子生日宴問題。2017年8月26日,王靜為兒子操辦周歲生日宴,宴請40桌,擺設收禮台,違規收取禮金9000元人民幣。2017年11月1日,王靜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收取的禮金予以收繳。

通報指出,以上7起典型問題,違規操辦婚宴喜慶事宜的人員中,有的是黨員領導干部,有的是公職人員,有的是農村基層黨員干部。這些人員或違規操辦喬遷宴、生日宴、升學宴,或違規大操大辦結婚宴,或虛假報備,或違規收取禮金,對紀律規定置若罔聞,心存僥幸、頂風違紀,造成不良社會影響,必然受到嚴肅處理。

通報強調,全省各級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一定要汲取教訓,舉一反三,引以為戒﹔一定要堅持勤儉節約,發揮示范表率作用,帶頭移風易俗。

通報要求,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之以恆糾正“四風”問題,必須以滴水石穿、鐵杵成針的精神,拿出恆心和韌勁,繼續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履行職責,加強黨風政風建設,大力整治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婚喪喜慶大操大辦不良風氣,嚴字當頭,實字托底,對違反紀律規定的人和事,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堅決維護紀律規定的嚴肅性,以良好的黨風政風帶動文明鄉風,化風成俗,抓出成效。(記者 楊富東 通訊員 雲季軒)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