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黑龍江省紀委監委通報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18年04月16日14:30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紀委監委通報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日前,省紀委監委通報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黑龍江科技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唐國忠借親屬去世之機收受禮金問題。2014年1月,唐國忠在辦理父親喪事期間,收受馬克思主義學院8名教師禮金4300元,被該校紀委誡勉談話。2017年12月,唐國忠在辦理岳父喪事期間,再次收受下級禮金,且在組織調查期間不如實說明問題。唐國忠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被免職。

蘭西縣臨江鎮衛生院院長孫炬輝組織公款吃喝等問題。2013年8月至2017年12月,經孫炬輝同意,臨江鎮衛生院以職工伙食補助名義套取資金74.3萬元,用於違規發放補貼、支付招待費、購買鞭炮等。2014年至2017年,孫炬輝在端午節、中秋節、春節組織8次職工聚餐,聚餐時提供煙酒,共花費2.5萬元,從食堂經費中列支。孫炬輝還存在大辦喜慶事宜、失職瀆職等問題,受到撤職處分。

綏化市國稅局干部李興麗、王威、楊迎新公款報銷個人費用問題。2015年6月,李興麗、王威、楊迎新分別到湖南長沙、山東濰坊參加業務培訓。期間未經批准,李興麗到岳陽、廣州、深圳、香港等地辦私事,王威到岳陽辦私事。培訓結束后,楊迎新利用假期到曲阜、泰安、濟南等地旅游。李興麗、王威、楊迎新3人均用公款報銷了因私產生的費用,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省森工總局山河屯林業局奮斗實驗林場場長李興業大辦喜慶事宜問題。2015年4月,李興業超過規定的標准8桌,為女兒舉辦婚宴,並收受林場干部所送禮金。李興業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泰來縣糧食局局長趙彤權等人接受下屬企業公款宴請問題。2017年1月14日,泰來縣糧食局下屬國有企業紅旗糧庫舉辦迎新春茶話會,並組織聚餐,趙彤權與縣糧食局其他6名工作人員受邀參加。此次活動音響等設備購買花費24170元,茶話會安排扑克、乒乓球、象棋、唱歌等比賽及發放紀念品花費3700元,聚餐時提供煙酒花費4411元。以上費用均由紅旗糧庫公款列支。趙彤權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他組織、參與活動人員分別受到處理。

密山市精神病院違規發放福利問題。2017年春節前,該院院長張寶新、副院長李武、食堂管理員劉慧軍3人購買土特產品給職工發放福利,違規在醫院患者伙食費中以購買煤炭和豆油名義核銷。張寶新受到黨內嚴重警告、降低崗位等級處分﹔李武、劉慧軍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盛季軒記者薛立偉)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