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天津市通報6起不作為不擔當典型問題

徐麗

2018年04月13日09:12    來源:天津日報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作風建設的重要指示,按照市委部署,全市各區各部門各單位以疾風厲勢治庸問責,嚴肅查處不作為不擔當問題,持續釋放有責必擔、失責必問、問責必嚴的強烈信號。日前,市紀委市監委通報近期查處的6起不作為不擔當典型問題。

天津市輻射環境管理所原所長趙鋒(正處級)等人履職不力影響企業生產經營問題。天津某化工公司、某醫院先后與市輻射環境管理所簽訂技術服務合同,后兩單位多次與輻射所溝通並催促盡快進行現場監測,以便開展正常生產。市輻射環境管理所以項目多、工作忙、人手不足需排隊等理由,未能及時開展現場監測,歷時2年5個月對某化工公司出具驗收監測報告,歷時3年1個月對某醫院出具驗收監測報告,影響兩單位生產經營,造成不良影響。原所長趙鋒、副所長高建政分別受到行政記過處分,綜合科原科長陳永生、監測科原科長趙學軍分別受到行政警告處分。

東麗區城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俊龍(正處級)對某養老院項目工作推動不力問題。東麗區城投集團作為該區某養老院(配套公建項目)的承建方,在該項目二次裝修和安裝消防自動噴淋系統過程中工作緩慢,協調其他部門辦理相關手續不力,導致工程延期,致使該養老院竣工后3年半的時間內仍未能投入使用,造成了不良影響。李俊龍作為該集團董事長,履職不到位,對上述問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李俊龍受到行政警告處分。

市教育科學研究院財務處處長王第財務管理失職失責問題。天津市教育科學研究院資金管理混亂,使用不規范,廉政風險隱患突出,專項資金混記混用,課題經費監管失察,靠課題吃課題,橫向課題經費報銷五花八門,存在用不當票據報銷套取現金等問題。王第身為財務處處長,在任職期間,對院內資金管理混亂、使用不規范負有直接責任,對橫向課題經費用不當票據報銷套取現金問題負有審核管理責任。王第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濱海新區古林街道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隻升杰(副處級)履職不力造成國有資金流失問題。為建設天津南港鐵路工程,天津南環鐵路有限公司、濱海新區建交局、古林街道辦事處簽訂《新建天津南港鐵路工程建設用地征地拆遷補償協議》(以下簡稱《三方協議》),約定三方責任與義務。隻升杰作為古林街道辦事處拆遷補償工作負責同志,在征地拆遷補償工作中,忽視《三方協議》《地上附著物補償協議》中的相關規定,審核把關不嚴,造成國有資產損失,對此負有主要領導責任。隻升杰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過處分。

寶坻區大口屯鎮黨委副書記王翔(副處級)失職失責,致使多個村級組織黨建工作整改不到位問題。市委有關部門督查寶坻區黨建工作時,發現大口屯鎮樹爾窩村村級黨建工作存在諸多問題。督查前,寶坻區委有關部門已向該鎮反饋過村級黨建工作問題線索並均要求限時整改,但該鎮黨委未按要求全面、嚴格整改。督查后,區委有關部門再次對該鎮全部58個村級組織活動場所進行了集中檢查,發現其中36個村仍然存在66個問題,有問題村比例高達62%,且無大范圍整改跡象。王翔作為主管黨務的副書記,責任意識淡薄,工作不嚴不實,失職失責,對大口屯鎮黨建工作出現的相關問題負有重要領導責任。王翔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河西區柳林街景雅裡社區綜治主任趙鑫審核不嚴,導致喪葬補貼重復發放問題。趙鑫在任職期間,先后接待該社區亡者的兩位親屬辦理喪葬補貼,並審核上報材料。其在亡者親屬第二次申請辦理喪葬補貼時審核把關不嚴,未認真核查底檔,沒有發現重復申請問題,造成喪葬補貼重復發放。趙鑫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2017年,在市委堅強領導下,全市深入開展了不作為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取得了良好效果。但黨員干部“庸懶散浮拖”等不作為不擔當問題仍然比較突出。上述6起典型問題中,有的因工作推諉影響企業正常生產經營,有的因履責不到位導致配套公建項目工程延期,有的因履職不力造成基層黨建整改滯后,有的因審核把關不嚴致使惠民補貼重復發放……這些問題都是失職失責問題,是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的典型表現,必須從嚴追責問責,堅決予以糾正。

通報指出,全市各級黨組織一定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切實把深化不作為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作為嚴肅的政治任務,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把專項治理持續往深裡抓、往實裡治,一刻也不放鬆。要抓具體,扭住突出問題,抓一個成一個﹔要補短板,抓住共性問題,著力從體制機制上破解﹔要防反彈,在鞏固拓展深化上下功夫,實現從量變到質變。通過持續整治,有效治理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有效遏制不作為不擔當這一頑瘴痼疾,促使擔當作為創新競進的工作精神在全市蔚然成風,為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實實踐匯聚起強大力量。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