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湖南省紀委通報18起高校干部職工違紀違法案例

2018年03月16日08:34    來源:三湘風紀網

原標題:駐省教育廳紀檢組通報18起高校干部職工違紀違法典型案例

  日前,湖南省紀委駐省教育廳紀檢組對2017年以來查處的18起高校干部職工違紀違法典型案例進行了通報。

  1.湘潭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教師成然違反政治紀律問題。2017年以來,成然在《好好生活:觀念與方式》和《媒介與政治》等兩門全校公共選修課的授課中,插播引用國外媒體大量不實資料圖片和報道,發表了一系列丑化黨和國家領導人形象、曲解黨和國家政策、詆毀英雄模范人物等不當和錯誤言論,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在學生中造成了嚴重不良影響。成然受到留黨察看二年處分、工資等級由專技10級降低至專技12級的處分。

  2.湖南師范大學體育學院副院長雷艷雲學術不端問題。2016年8月,雷艷雲在Journal of New Materials for Electrochemical System雜志第三期發表題為“Application of Electrochemical Immuno-sensor Based on Ketamine Hydrochloride for the Detection of Sports Illlicit Drugs”的論文,該論文與江蘇大學碩士研究生陳某畢業論文存在部分內容雷同現象,構成學術不端行為。雷艷雲受到黨內警告、行政警告處分,並撤銷其教授職稱,免去副院長職務。

  3.湖南人文科技學院原保衛處處長朱平華違規收取招生勞務費和買賣假學歷証書問題。2009年至2014年,朱平華利用其曾任湖南人文科技學院成教部負責人的影響,借助學院的招生平台,為湖南經濟管理專修學院組織生源120人,違規收取招生勞務費60000元﹔2008年至2015年,朱平華參與買賣假學歷証書,先后為14人違規辦理了假學歷証書。朱平華受到開除黨籍、行政崗位等級由正處級降為副處級的處分。

  4.湖南城市學院土木工程學院教師喻杰違反教師職業道德問題。2014年至2016年,喻杰在所授課程的試卷閱卷過程中,採用更改、增補試卷內容,請人代做后更換原試卷的方式,違規為學生更改分數,並以此為條件,向部分女學生發送曖昧信息,提出外出開房等嚴重違背教師職業道德的要求,遭到學生拒絕。喻杰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工資等級由專技9級降低至專技10級的處分。

  5.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團委副書記殷丹等人考試舞弊問題。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團委副書記殷丹、體育學院教師榮礡、研究生院培養科科長李敏、商學院正科級輔導員吳敬東、人事處科長呂磊、發展規劃與政策法規處正科級干部李志強在參加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博士生招生考試中存在考試舞弊行為。殷丹、榮礡、李敏、吳敬東、呂磊、李志強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6.湖南人文科技學院音樂舞蹈學院副院長楊建農違規改造及出租音樂廳牟利問題。2016年,楊建農違背音樂舞蹈學院黨政聯席會議的決定,擅自引進某公司投資學院音樂廳燈光設備的改造,並通過向音樂廳使用單位違規收取燈光租賃費作為公司的投資收益﹔2015年至2017年,楊建農利用擔任音樂舞蹈學院副院長的職務便利,通過向音樂廳使用單位收取燈光租賃費、加班費和照相費等方式,違規收費44400元,個人獲取不正當利益6000元。楊建農受到行政記過處分。違紀所得被收繳。

  7.長沙理工大學資產經營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唐忠旺未如實向組織報告個人去向問題。唐忠旺於2017年2月14日至21日前往澳大利亞帕斯看望留學的兒子。唐忠旺未按照學校要求按時回國返校上班,曠工4.5天,並未向組織如實報告個人去向。唐忠旺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8.湖南農業大學原幼兒園園長駱柏娟冒領幼兒困難補助問題。2014年3月4日,駱柏娟在2012年秋季學期、2013年春季和秋季學期困難幼兒補助名單評定工作中,虛構19名困難幼兒名單,在學校計財處冒領幼兒困難補助9500元。駱柏娟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所得被收繳。

  9.湖南女子學院教師胡治宇違反教師職業道德問題。胡治宇是該校2016年下學期《社會學》課程期末考試的出題老師。2017年1月9日(考試前一天),胡治宇向某女生泄露考試試題,導致該女生又將試題泄露給其他同學。2017年1月9日,胡治宇在其辦公室對該女生實施了強制猥褻,嚴重違背教師職業道德。胡治宇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10.湖南工學院教學質量監控與評估中心副主任魏薇篡改個人檔案資料問題。1996年,魏薇父親通過關系將魏薇戶口簿和身份証上出生年齡由1965年11月5日改成1968年11月5日,並將魏薇個人檔案中4份檔案資料的出生日期由1965年11月5日涂改成1968年11月5日。對於出生年齡被更改的事實,魏薇本人沒有主動更正和向組織報告,並一直將自己的出生日期填寫為1968年11月5日。魏薇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11.湖南文理學院數學與計算科學學院學工辦副主任廖力賭博問題。2017年6月14日,廖力利用鯊魚賭博機進行賭博,被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反扒大隊當場查獲,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除收繳其賭資外,並對其給予罰款500元的行政處罰。廖力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12.南華大學學科建設辦公室主任章求才等人酒駕問題。2017年1月19日,章求才酒后駕駛,被衡陽市交通警察支隊石鼓區大隊給予罰款2000元並暫扣機動車駕駛証6個月的行政處罰﹔2017年1月11日,工會文體干事雷永志酒后駕駛,被衡陽市交通警察支隊特勤大隊給予罰款1000元並暫扣機動車駕駛証6個月的行政處罰﹔2017年2月21日,電氣工程學院自動化教研室教師洪鎮南酒后駕駛,被衡陽縣交警大隊給予罰款1000元並暫扣機動車駕駛証6個月的行政處罰。章求才、雷永志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洪鎮南受到行政警告處分。

  13.南華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保衛科副科長張暉等人吸食毒品問題。2016年6月19日,張暉因吸食毒品被衡陽市公安局石鼓分局青山派出所給予罰款500元的行政處罰﹔2016年11月29日,后勤保障部職工喻輝因多次吸食毒品被衡陽市公安局石鼓分局給予強制隔離戒毒二年的處理﹔2016年6月14日,后勤保障部職工蔣文因吸食毒品麻古被衡陽市公安局石鼓分局青山派出所給予罰款500元的行政處罰﹔2016年6月17日,后勤保障部職工曾志因吸食毒品被衡陽市公安局石鼓分局青山派出所給予罰款500元的行政處罰。2016年11月10日曾志因再次吸毒,被衡陽市公安局石鼓分局給予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處罰﹔2015年7月18日,后勤保障部職工李為因吸食毒品被衡陽市公安局石鼓分局瀟湘派出所給予罰款500元的行政處罰。2016年6月24日,在醫院和公安機關聯合組織的“醫院重點崗位毒品檢測行動”中,李為被公安機關認定為第二次吸毒,被衡陽市公安局石鼓分局給予行政拘留十二日的行政處罰。張暉受到黨內嚴重警告、工資等級由技術工4級降低至技術工5級的處分,並免去其職務,喻輝受到留黨察看二年、工資等級由技術工4級降低至技術工5級的處分,蔣文受到黨內警告、工資等級由技術工3級降低至技術工4級的處分,曾志、李為分別受到工資等級由技術工4級降低至技術工5級的處分。

  14.湖南醫藥學院輔導員楊小勇利用工作之便謀取不正當利益問題。楊小勇系2013級臨床醫學學生葉某的輔導員。2016年3月25日,葉某的母親段某向楊小勇轉賬4萬元請求為其女兒辦理專升本的事情。后因葉某的成績未達到專升本報名考試資格要求,專升本的事情未辦成。段某多次要求退回4萬元人民幣,楊小勇以各種理由搪塞拒絕,直至組織調查期間,楊小勇才將該款退還段某。楊小勇受到崗位等級由助理政工師降為政工員的處分。

  15.湖南科技學院后勤服務總公司水電中心工作人員張湘零挪用公款問題。2016年3月至11月,張湘零在后勤服務總公司水電中心從事學生公寓電費收繳工作期間,利用職務之便,多次挪用收取的學生公寓電費共計34618元,用於歸還其個人信用卡欠款和個人消費。張湘零受到行政記過處分,並調離收費工作崗位,退交全部挪用款項。

  16.湖南工程學院學生處工作人員郭多夫套取勤工儉學資金問題。2014年底至2016年10月,郭多夫與其下屬張春喜(臨時工)利用管理學校北校區宿管站勤工儉學工作的便利,通過虛列造表的方式套取勤工儉學資金14880元,其中7650元用於支付未造表但實際頂崗參加勤工儉學的學生勞務費,7130元被郭多夫和張春喜私分,郭多夫分得3450元,張春喜分得3680元。郭多夫受到行政記過處分。違紀所得被收繳。

  17.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謝希鋼等人違反工作紀律問題。2011年5月,在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2012年春季至2014年春季教材招投標採購中,謝希鋼對投標公司資質審核把關不嚴,導致投標公司以虛假的業績証明和已過期的《出版物發行許可証》作為投標文件中標,謝希鋼對此負主要領導責任﹔分管財務工作的副校級督導員袁賢莉對學校教材費的收取和管理混亂問題負主要領導責任,並對長沙民政職業技術學院2012年至2016年違規收取學生教材費問題負主要領導責任﹔財務處長銀樣軍對學校教材費的收取和管理混亂問題負直接責任。謝希鋼、銀樣軍分別受到行政記過處分,袁賢莉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18.湖南科技職業學院保衛處處長吳飚違規收取管理服務費問題。2014年至2016年,吳飚在擔任學校保衛處處長期間,違反群眾紀律,在沒有明確的收費依據的情況下,擅自同意保衛處人員和物業公司保安違規收取學生宿舍送水人員管理費、家屬區外來住戶停車費、進校送貨車輛管理費等共計10950元。吳飚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駐省教育廳紀檢組)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