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奮力譜寫新時代巡視工作新篇章

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全部進駐

2018年02月24日18:59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奮力譜寫新時代巡視工作新篇章

春節一過,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即刻出發!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15個中央巡視組於2月22日至24日陸續進駐被巡視單位,並在被巡視單位分別召開了巡視工作動員會。至此,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全面展開。

經黨中央批准,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對30個地方、單位的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包括河北、山西等14省份,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商務部等8個中央國家機關和中國核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華電集團有限公司等8家中央企事業單位。根據《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規定,對第一輪巡視省區涉及的10個副省級城市黨委和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黨組主要負責人,一並納入巡視范圍。這是副省級城市首次被納入巡視部署。

在2月2日舉行的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趙樂際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部署,運用好黨的十八大以來巡視工作成功經驗,在堅持中深化、在深化中發展,扎扎實實做好十九屆中央巡視工作。做好新時代巡視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視定位,自覺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開展巡視工作,發現問題是生命線、推動解決問題是落腳點。

近日,在被巡視單位巡視工作動員會上,各巡視組組長均指出,中央巡視組將牢牢把握政治巡視定位,以“四個意識”為政治標杆,突出問題導向,盯住關鍵少數,查找政治偏差,圍繞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和奪取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等方面,深入檢查被巡視黨組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情況,貫徹落實黨章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情況。

此外,各巡視組還將著力發現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選人用人和基層黨組織建設、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整治“四風”、執行黨規黨紀、領導干部廉潔自律和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問題,以及十八屆中央巡視整改落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據悉,中央巡視組將在被巡視單位工作3個月,巡視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和專門郵政信箱。巡視組每天受理電話的時間為:8:00—20:00。根據巡視工作條例規定,中央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地方、單位黨組(黨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范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被巡視單位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代江兵)


中央第一巡視組巡視福建省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2日上午,中央第一巡視組巡視福建省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主任王鴻津主持召開與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於偉國和省委副書記、省長唐登杰的見面溝通會,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中央第一巡視組組長羅志軍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王鴻津就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於偉國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一巡視組巡視河南省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4日上午,中央第一巡視組巡視河南省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一巡視組組長羅志軍主持召開與河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謝伏瞻和省委副書記、省長陳潤兒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羅志軍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對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謝伏瞻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二巡視組巡視中國通用技術集團公司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上午,中央第二巡視組巡視中國通用技術集團公司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二巡視組組長薛利主持召開與中國通用技術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許憲平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薛利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對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許憲平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二巡視組巡視中國郵政集團公司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下午,中央第二巡視組巡視中國郵政集團公司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二巡視組組長薛利主持召開與中國郵政集團公司黨組書記、總經理李國華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薛利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對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李國華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三巡視組巡視國家體育總局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上午,中央第三巡視組巡視國家體育總局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三巡視組組長陳瑞萍主持召開與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書記、局長苟仲文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陳瑞萍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對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苟仲文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三巡視組巡視國家統計局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下午,中央第三巡視組巡視國家統計局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三巡視組組長陳瑞萍主持召開與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寧吉喆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陳瑞萍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對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寧吉喆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四巡視組巡視四川省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上午,中央第四巡視組巡視四川省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四巡視組組長趙鳳桐主持召開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明,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動員會上,趙鳳桐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對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王東明主持動員會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四巡視組巡視貴州省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2日上午,中央第四巡視組巡視貴州省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四巡視組組長趙鳳桐主持召開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趙鳳桐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對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孫志剛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五巡視組巡視文化部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2日上午,中央第五巡視組巡視文化部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希主持召開與文化部黨組書記雒樹剛的見面溝通會,出席巡視文化部黨組進駐動員會並講話。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第五巡視組組長桑竹梅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雒樹剛主持巡視進駐動員會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五巡視組巡視新華社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4日上午,中央第五巡視組巡視新華社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五巡視組組長桑竹梅主持召開與新華社黨組書記、社長蔡名照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桑竹梅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對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蔡名照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六巡視組巡視遼寧省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2日上午,中央第六巡視組巡視遼寧省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六巡視組組長王榮軍主持召開與遼寧省委書記陳求發,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王榮軍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對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陳求發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六巡視組巡視黑龍江省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月23日下午,中央第六巡視組巡視黑龍江省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六巡視組組長王榮軍主持召開與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省委副書記、省長陸昊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王榮軍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對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張慶偉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七巡視組巡視江蘇省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上午,中央第七巡視組巡視江蘇省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楊曉超主持召開與江蘇省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的見面溝通會,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中央第七巡視組組長張立軍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楊曉超就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婁勤儉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七巡視組巡視山東省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2日下午,中央第七巡視組巡視山東省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楊曉超主持召開與山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家義的見面溝通會,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中央第七巡視組組長張立軍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楊曉超就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劉家義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八巡視組巡視湖南省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2日上午,中央第八巡視組巡視湖南省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八巡視組組長寧延令主持召開與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寧延令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對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杜家毫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八巡視組巡視寧夏回族自治區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上午,中央第八巡視組巡視寧夏回族自治區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八巡視組組長寧延令主持召開與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寧延令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對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石泰峰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九巡視組巡視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2日上午,中央第九巡視組巡視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九巡視組組長吳瀚飛主持召開與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許立榮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吳瀚飛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對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許立榮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九巡視組巡視中國旅游集團有限公司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下午,中央第九巡視組巡視中國旅游集團有限公司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九巡視組組長吳瀚飛主持召開與中國旅游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萬敏、總經理姜岩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吳瀚飛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對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萬敏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十巡視組巡視中國核工業集團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4日上午,中央第十巡視組巡視中國核工業集團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十巡視組組長喻紅秋主持召開與中核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王壽君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喻紅秋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對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王壽君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十巡視組巡視中國華電集團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上午,中央第十巡視組巡視中國華電集團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十巡視組組長喻紅秋主持召開與華電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趙建國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喻紅秋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對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趙建國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巡視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下午,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巡視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楊曉渡主持召開與住房城鄉建設部黨組書記、部長王蒙徽的見面溝通會,出席巡視住房城鄉建設部黨組進駐動員會並講話。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第十一巡視組組長劉維佳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王蒙徽主持巡視進駐動員會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巡視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4日上午,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巡視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十一巡視組組長劉維佳主持召開與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畢井泉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劉維佳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對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畢井泉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巡視廣東省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月23日上午,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巡視廣東省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主任王鴻津主持召開與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的見面溝通會,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中央第十二巡視組組長武在平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王鴻津就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李希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巡視海南省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2日上午,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巡視海南省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十二巡視組組長武在平主持召開與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省長沈曉明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武在平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對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劉賜貴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十三巡視組巡視中糧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上午,中央第十三巡視組巡視中糧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十三巡視組組長楊藝文主持召開與中糧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趙雙連,黨組副書記、總經理於旭波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楊藝文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對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趙雙連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十三巡視組巡視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下午,中央第十三巡視組巡視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十三巡視組組長楊藝文主持召開與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呂軍,黨組副書記、總經理鄧亦武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楊藝文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對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呂軍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十四巡視組巡視商務部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上午,中央第十四巡視組巡視商務部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十四巡視組組長楊鑫主持召開與商務部黨組書記、部長鐘山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楊鑫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對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鐘山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十四巡視組巡視海關總署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下午,中央第十四巡視組巡視海關總署黨組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十四巡視組組長楊鑫主持召開與海關總署署長於廣洲、黨組書記倪岳峰的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楊鑫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對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於廣洲主持會議、倪岳峰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十五巡視組巡視河北省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上午,中央第十五巡視組巡視河北省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姜信治主持召開與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省長許勤的見面溝通會,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中央第十五巡視組組長劉實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姜信治就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王東峰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中央第十五巡視組巡視山西省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2018年2月23日下午,中央第十五巡視組巡視山西省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姜信治主持召開與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省長樓陽生的見面溝通會,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上,中央第十五巡視組組長劉實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姜信治就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駱惠寧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