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山西省國土廳副廳長周際鵬等4人被處分

2018年02月24日08:00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省國土廳副廳長周際鵬等4人被處分

2月22日,記者從省紀委獲悉,省國土廳副廳長周際鵬、林業廳原副廳長常光明等4名干部被處分。

經查,省國土資源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周際鵬違反組織紀律,為謀取人事利益給予他人財物。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監委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周際鵬同志撤銷黨內職務、撤職處分,降為正處級非領導職務。

經查,省林業廳原黨組成員、副廳長常光明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收送禮金﹔違反工作紀律,不認真履行職責﹔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監委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常光明開除黨籍處分,按科員確定其退休待遇。

經查,陽泉市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王湜洲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為謀取人事利益給予他人財物,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金。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監委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王湜洲同志黨內嚴重警告、撤職處分,降為正處級非領導職務。

經查,晉煤集團黨委原常務副書記、紀委書記王良彥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金﹔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犯受賄罪。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監委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王良彥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享受的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處理。(記者 閆書敏)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