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黨員干部搶微信紅包 須防“指尖上的違規”

2018年02月22日08:29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黨員干部搶微信紅包 須防“指尖上的違規”

  “搶微信紅包已成過節新時尚,黨員干部能不能搶紅包?搶多了會不會違紀?”連日來,不少讀者詢問。2月21日,記者就此採訪了省紀委政策法規研究室。

  該室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傳統佳節收、發微信紅包,烘托節日氣氛、增進親友感情本無可厚非,對親友間收、發微信紅包的行為要與違紀違規行為區別看待。但黨員干部搶和發微信紅包時要謹慎,與收、發紅包的對象不能有利益關系,不能是管理服務對象或有其他利益訴求的對象,不能借收、發紅包謀取利益。對此類對象發和收紅包,不論金額多大,都要謹防“指尖上的違規”。其次,黨員干部收、發紅包的金額不能超出正常禮尚往來的限度,不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紀律處分條例對此有明確規定。”省紀委政策法規研究室表示,該條例規定,“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消費卡等”“收受其他明顯超出正常禮尚往來的禮品、禮金、消費卡等”,均應受到處分。(記者楊宏斌、通訊員吳天嬌)

  【相關案例鏈接】

  2015年11月至今年1月,福建省龍岩市公安局110大數據情報指揮中心指揮調度室主任鐘文添先后在龍岩長汀商會副會長蔡某建立的微信群中搶得紅包10430元﹔2016年10月至去年年底,龍岩市公安局新羅分局副局長戴曉輝也在該微信群中搶得紅包10765元。今年1月,紀檢機構分別對鐘文添、戴曉輝進行誡勉談話﹔鐘文添被調整崗位,戴曉輝被免去領導職務﹔追繳兩人違紀所得。

相關新聞


“習近平教導黨員如何過年”:守得住“廉關” 過得好“年關”

十九屆中央首輪巡視:領導組新陣容曝光 首次納入副省級城市

中紀委發布十組漫畫諷刺官場歪風 網友稱被尺度真實度震撼

山東省政府原副省長季緗綺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中國民生銀行正廳級干部林曉軒被移送審查起訴

(責編:實習生王珂園、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