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安徽:出台黨員干部帶頭開展移風易俗的指導意見

2018年02月21日08:24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安徽:出台黨員干部帶頭開展移風易俗的指導意見

  日前,安徽省出台《關於全省黨員干部帶頭開展移風易俗弘揚時代新風的指導意見》,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恆正風肅紀。

  《意見》強調,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緊緊圍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實施公民道德建設工程,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美德,牢固樹立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思想觀念,堅決反對鋪張浪費、反對婚喪大操大辦、反對封建迷信,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蝕,以優良黨風政風帶動社風民風,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意見》要求,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帶頭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建設,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傳家訓、立家規、揚家風,以良好形象影響帶動群眾,以實際行動抵制不良風氣,以榜樣力量引領新風正氣。各地各單位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進程中,要把弘揚時代新風擺在突出位置,推動鄉風民風美起來、人居環境美起來、文化生活美起來,不斷深化美麗鄉村建設。各級新聞媒體要廣泛宣傳開展移風易俗、弘揚時代新風的典型事跡和鮮活經驗,加強對黨員干部的輿論監督,適時曝光炫富擺闊現象、傷風敗俗行為,激濁揚清、抑惡揚善,把不良風氣貶下去,把新風正氣樹起來。(安徽省紀委 | 責任編輯 張祎鑫)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