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湖南永州春節期間暗訪“四風”:公務車裡查出名牌白酒

2018年02月21日06:5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湖南永州春節期間暗訪“四風”:公務車裡查出名牌白酒

  公務車裡查出名牌白酒、用公務卡為私家車加油、民政辦事窗口無人上班……這是湖南省永州市紀委、市監察委在節前和春節期間檢查“四風”問題時發現的現象。

  1月31日至3月2日,永州市紀委、市監委組織5個督查組和1個暗訪組開展專項檢查。1月31日,督查組在檢查江永縣上江圩鎮的公務車時,發現后備廂裡放有一瓶名牌白酒。督查組問起詳細情況,當地工作人員支支吾吾答不上話來。

  2月5日調查發現,道縣民政辦証大廳窗口存在因事請假無人代班、上班不規范、作風不嚴謹、接待不夠熱情等問題,不少群眾對此很有看法。督查組近日專門約談道縣民政局分管副局長和局長。道縣紀委常委會隨后研究決定對履行主體責任不力的局長毛長江、對履行“一崗雙責”不力的分管副局長何瑜端、對履行監督責任不力的派駐紀檢組組長彭穎進行提醒談話。

  2月6日,督查組來到雙牌縣國土局,發現國土局不動產登記中心工作人員在上班期間瀏覽手機網頁,不專心工作,當場對該工作人員進行批評,提出整改意見。

  據統計,截至2月20日,永州市紀委、市監察委督查暗訪組對79個單位開展監督檢查,共發現6大類問題,均已發出監察建議書或是移交當地紀委、監委和派駐紀檢組進行核查。(新華社長沙2月20日電 記者周楠)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