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廣東:查處農村基層黨員干部違紀問題1.58萬件

2018年02月20日08:21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廣東:查處農村基層黨員干部違紀問題1.58萬件

  廣東各級紀檢監察機關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打虎”“拍蠅”“獵狐”不停步,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並鞏固發展。全年立案2.11萬件,同比增長21.7%﹔結案2.07萬件,同比增長21.4%﹔處分2.02萬人,同比增長23.2%。

  緊盯“關鍵少數”敢碰硬,體現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廣東省紀委查處了省安監局原黨組書記、河源市原市長彭建文,江門市原市委副書記、市長鄧偉根,珠海市原市委副書記、市長、省廣晟公司原董事長李澤中,省僑辦黨組原書記曾慶榮等違紀違法案件。

  相對於“遠在天邊”的“老虎”,群眾對“近在眼前”嗡嗡亂飛的“蠅貪”感受更為真切。對此,廣東紀檢監察機關堅持嚴厲打擊,防止“蠅聚成虎”。全省立案查處農村基層黨員干部違紀違法案件1.58萬件,結案1.51萬件,給予紀律處分1.46萬人,移送司法機關372人。

  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黨對人民的庄嚴承諾。為保証各項扶貧政策和資金項目真正惠及貧困群眾,廣東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層層壓實責任,開展扶貧領域問題線索督辦直查、入戶核查、交叉抽查和專題暗訪,對膽敢向扶貧資金財物伸手的嚴懲不貸。2017年,全省共排查問題線索3729條,立案1495件,給予紀律處分1213人,移送司法機關處理128人。(廣東省紀委)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