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一封紀檢監察干部的家書

2018年02月19日08:09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一封紀檢監察干部的家書

  編者按:家書抵萬金。一封家書,一份真摯情感,一段家國情懷。讓我們打開一封封家書,感受那穿越時空的精神和力量。歡迎收聽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推出的音頻節目《家書抵萬金》。

  夫君:

  見字如面!

  你剛從九江辦案歸來,衣服還沒來得及換洗,又趕往火車站,前往吉安為一案件取証。把你稱作空中飛人實不為過。我們夫妻聚少離多,至今也習以為常了。

  夫君,你從事紀檢工作也有二十多個年頭了。這二十多年,你心中牽挂的總是那份“清道夫”工作。請原諒,別以為我在這裡刻意貶低你。我只是覺得,你用“拼命三郎”的勁頭去為黨的事業“清理路面”,把自身的生活、健康丟到了腦后。你忘記了家庭,忘記了背后一直牽挂著你的妻子,忘記了你得走進家庭這個驛站加點油、添點水,增加一點前行的糧草和動力。當你再度跨出家門時,能看到你勃發的身姿和迎著朝陽前行的那張笑臉,為妻我也就心滿意足了。

  結婚幾十年來,你過慣了天馬行空、獨來獨往的生活。百姓在呼喚你,黨需要你去清潔隊伍、純潔事業,了結個別蛀虫的侵襲。想起這些,我又釋然了。為了大家,舍棄小家,我那一絲絲想念又算得了什麼?老百姓的利益就是你的命。這是你的口頭禪啊!

  有一副對聯說得好:兩袖清風,不沾肥田三分露﹔一身正氣,更喜懸崖百丈冰。你常說,正人先正己。出門在外,各種誘惑就像瘟疫一樣,蠶食人的肌體。你也不是鐵打金身,在辦案過程中,千萬不要被甜言蜜語、糖衣炮彈擊中。我們衣食不愁,生活無憂,何苦去討那一杯羹呢。人不能把金錢帶入墳墓,可金錢卻能把人送進墳墓。希望你莫讓浮雲遮望眼,做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明白人。

  見不到你,隻好寫下這些文字,讓你在閑暇時讀一讀,見証一份夫妻真情。盼歸!

你的愛妻:曉紅

  (薦信人: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區紀委監委 王明中)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