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地方動態

天津市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18年02月13日08:52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我市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為堅決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紀委二次全會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市委十一屆二次、三次全會和市紀委十一屆三次全會要求,切實推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地生根,持續釋放集中整飭“四風”的強烈信號,警示教育全市廣大黨員干部,以“鐵”的紀律維護“鐵”的權威。日前,市紀委市監委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天津海泰市政綠化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馬中斌違規收受禮金問題。2017年春節前,馬中斌收受本公司供應商禮金2萬元。2017年12月,馬中斌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平津戰役紀念館黨總支副書記、副館長林泰山等五人借公務出差之機旅游問題。2017年5月11日至5月15日,林泰山帶領平津戰役紀念館業務發展部主任王旗等人員,共5人赴廈門參加博覽會。5月12日下午參展活動時間,林泰山帶領其他人員到鼓浪嶼景區游覽。2018年1月,林泰山受到黨內警告處分,王旗受到誡勉處理,其他人員受到通報批評。

南開醫院黨委委員、副院長解基良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問題。2017年9月7日和9月27日,解基良在南開醫院診室和辦公室分別收受患者茶葉2罐和現金2000元。2017年11月,解基良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過處分。

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看守所副所長李延琦公車私用問題。李延琦在擔任和平分局看守所副所長期間,多次違規乘坐和平分局的別克商務車上下班。2017年8月,李延琦受到行政警告處分。

天津市津工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王輝分批次操辦兒子婚宴並違規收受禮金問題。王輝於2017年4月22日在西青區某酒店為兒子舉辦婚禮,5月12日,在紅橋區某酒店舉辦兒子婚禮答謝宴,違規收受管理對象禮金共計3100元。2017年12月,王輝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通報指出,上述5起問題既涉及黨政機關,也涉及企事業單位,既有老問題老現象,也有新動向新表現,甚至在節假日期間頂風違紀,表明“四風”具有頑固性反復性,反彈回潮的隱患不容忽視,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通報強調,黨的十九大后,習近平總書記專門就糾正“四風”問題作出重要指示,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市紀委十一屆三次全會對打好作風建設持久戰、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作出了新的部署,彰顯中央、市委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的堅強決心和政治定力。全市各級黨組織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四個意識”,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堅韌和“重整行裝再出發”的戰斗精神,一刻不停歇地將作風建設引向深入。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充分利用監察體制改革成果,將糾正“四風”工作覆蓋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密切關注“四風”隱形變異、改頭換面等新動向新表現,在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上下更大功夫,不斷擦亮作風建設亮麗名片。

2018年春節將至,通報要求,黨員領導干部特別是黨組織主要負責人要嚴於律己、清廉自持,既當好管自己的“司令”,又當好管隊伍、管家人、管身邊工作人員的“司令”,發揮“頭雁”作用,帶動其他黨員干部切實轉變過節風氣。紀檢監察機關要緊盯公款送節禮、濫發津補貼、違規公款吃喝等問題不放,採取扎實有效措施,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發現一起堅決查處一起,點名道姓通報曝光,精准發力、持續加壓,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記者 徐麗)

(責編:田少星、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