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綜合報道

北京市紀委監委對全市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情況開展明察暗訪

2018年02月13日08:4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紀委市監委對全市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情況開展明察暗訪

“這裡平常有沒有公務接待?消費過白酒嗎?”日前,在朝陽區王四營鄉政府內部食堂,市紀委市監委檢查組出示証件后,向工作人員一連拋出幾個問題,並提出了查看包間、庫房和訂貨單等要求,打了對方個“措手不及”。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紀委關於確保2018年元旦春節風清氣正的通知要求,鞏固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市紀委市監委緊盯元旦春節“四風”問題,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堅決防止不正之風反彈回潮,開展糾正“四風”專項監督檢查工作。

市紀委副書記、市監委副主任楊逸錚日前利用半天時間,帶隊開展明察暗訪。檢查組先來到龍潭公園,對公園內的私人會所、高檔餐飲場所關停、轉型情況進行檢查。兩處私人會所,一處已關停作為辦公地點,另一處轉型為平價菜館,服務周邊百姓。隨后,檢查組對朝陽區王四營鄉政府、北京京城機電控股有限責任公司下屬北人集團公司,內部食堂是否存在違規公款吃喝、違規購買、消費高檔白酒等問題進行檢查。

檢查組邊查邊提醒,叮囑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把監督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情況作為一項重點任務和經常性工作來抓,堅持挺紀在前、抓早抓小,緊盯假期節點,提前發通知通報,早警示、打招呼、提要求,認真明察暗訪,不留死角。

據市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相關工作人員介紹,“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在節日期間將繼續加大檢查力度,重點嚴查節日期間公款吃喝、公款購買消費高檔白酒、公款購買贈送年貨節禮等突出問題。我們將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線索,深挖快查,對違紀問題言出紀隨,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報一起,在追究直接責任的同時,對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不力的黨委(黨組)和紀委(紀檢組)也將嚴肅問責。”

本市紀檢監察機關以元旦春節期間的正風肅紀作為全年“四風”問題整治工作的新起點,將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修訂后的實施細則精神和市委貫徹落實辦法執行情況作為重點任務和經常性工作,將節日反腐作為深化作風建設的規定動作,持續用力,不斷創新,針對隱形變異的“四風”問題,積極探索糾正“四風”的新辦法新舉措,暢通監督舉報渠道,構建多方參與的監督格局。

今年元旦期間,市紀委市監委對市、區兩級黨政機關及其所屬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市屬高等院校公務用車使用和管理情況開展了專項監督檢查,對10起違規使用公務用車問題進行了通報曝光。(記者 武紅利)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