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吉林省兩名廳級干部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

2018年02月08日08: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2月8日電 (王珂園)吉林省紀委網站近日發布兩名干部因嚴重違紀問題被開除黨籍的消息,具體內容如下:

吉林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原黨組書記、局長葉志剛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

日前,經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紀委對吉林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葉志剛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金﹔違反組織紀律,在干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規套取財政資金。其中,在干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葉志剛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宗旨意識淡漠,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國家法律法規規定,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其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吉林省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吉林省委批准,決定給予葉志剛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吉林糧食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孟祥久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

日前,經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紀委對吉林糧食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孟祥久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孟祥久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為規避組織審查出巨資疏通、打點關系,與他人串供、訂立攻守同盟,對抗組織審查,搞封建迷信活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借公務差旅之機公款旅游,違規使用公車,超標准使用辦公用房﹔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規將親屬安排到吉糧集團下屬企業工作,在干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金,違規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違規高息借款給吉糧集團下屬公司﹔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在企業財務數據方面弄虛作假,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單位財物,挪用公款進行非法活動,為他人在企業經營、承攬工程等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其中,非法佔有單位財物,涉嫌貪污犯罪﹔挪用公款進行非法活動,涉嫌挪用公款犯罪﹔在干部選拔任用、企業經營、承攬工程等方面為他人提供幫助、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孟祥久身為國有企業黨員領導干部,政治上蛻化、不講初心講私心,完全喪失理想信念,法紀觀念淡漠,特權思想嚴重,行為底線全面失守﹔工作上獨斷專行,作風霸道,肆無忌憚用權﹔經濟上私欲膨脹,以權謀私,瘋狂斂財﹔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其行為性質惡劣、情節嚴重,嚴重污染了吉糧集團的政治生態,嚴重損害了企業的經營發展,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吉林省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吉林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孟祥久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辦理其退休待遇﹔追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相關新聞


遼寧省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省長劉強嚴重違紀被雙開

湖南省三名干部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年關將至,習近平總書記這20句反"四風"硬話要牢記

中紀委通報官員違紀信息首附懺悔錄釋放哪些信號?

國家能源局副局長王曉林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審查

(責編:實習生王珂園、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