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紀委發布十組漫畫諷刺官場歪風 網友稱被尺度真實度震撼

2018年02月02日08:4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2月2日電 (記者李源)昨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了“給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畫個像”系列漫畫的最后一期,聚焦對待問題方面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一名手持蓮花的小人面對圍繞在身邊的舉報信、加急文件、反映情況等聽之任之,露出了“佛系微笑”……寥寥幾幅漫畫生動形象地諷刺了“對待問題不關心,面對組織不老實”等“四風”典型問題。

據了解,這是去年年底習近平總書記就一篇《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新表現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批示后,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制作推出的系列策劃,旨在給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畫個像,擺出它們的10種表現。截至昨日,十期漫畫已經全部推出,分別揭露了官場上個別存在的“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大伙演、領導看"的走秀式調研、“門好進、臉好看”但“事難辦”、“不怕群眾不滿意,就怕領導不注意”、“會議一個接一個,檢查評比走馬燈”、“制定文件照抄照搬 出台制度抄襲拼湊”、"隻求不出事,寧願不做事"搞"材料出政績"、“不重實效重包裝、將責任下移”、“履責”變“推責”等問題。

對於這十期系列漫畫,有網友評價,“太形象了!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中紀委今年的畫風有點酷!用漫畫都說清楚了!”還有網友稱,“看到這個漫畫后,被尺度和真實度狠狠震撼了一把,強烈推薦!”

以下為第十期漫畫:

相關新聞


中紀委發布一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畫像

中紀委發布“給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畫個像”之二

中紀委發布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畫像之四

中紀委發布“給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畫個像”之五

中紀委發布“給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畫個像”之七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