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湖南省2名廳級領導干部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

2018年02月02日08:0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2月2日電 (記者李源)據湖南省紀委網站消息,近日,經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紀委對省住建廳原黨組書記、廳長蔣益民和常德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原副書記、管委會原主任向緒彥的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蔣益民違反政治紀律,與他人串供,轉移隱匿財產,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巨額禮金,接受他人安排的旅游活動,揮霍浪費公款﹔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房產﹔違反廉潔紀律,利用職權為親屬及特定關系人謀取巨額經濟利益﹔違反工作紀律,干預和插手工程建設項目﹔違反生活紀律,道德淪喪﹔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在環評審批、環保項目承攬、環保資金撥付、工程招投標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向緒彥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未經集體研究違規調動人員,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金,在操辦婚喪喜慶事宜中借機斂財﹔違反工作紀律,不認真履行職責,對常德經開區環境污染方面存在的問題負主要領導責任﹔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蔣益民、向緒彥理想信念喪失,廉潔防線全面失守,背離黨的宗旨,用權任性,奢侈墮落,與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背道而馳,且在黨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斂、不收手,其行為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湖南省紀委常委會研究並報湖南省委批准,決定給予蔣益民開除黨籍處分,暫停發放其基本養老金﹔給予向緒彥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將他們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相關新聞


湖南省三名干部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年關將至,習近平總書記這20句反"四風"硬話要牢記

中紀委通報官員違紀信息首附懺悔錄釋放哪些信號?

國家能源局副局長王曉林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審查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