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北京市司法局原局長於泓源等六人違反八項規定被通報

2018年01月25日14: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25日電 (記者李源)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四風”曝光台欄目今日發布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案例,涉及北京市司法局原黨委書記、局長於泓源等六名領導干部。具體內容如下:

1.北京市司法局原黨委書記、局長於泓源公款出國旅游問題

2014年6月11日至18日,時任北京市司法局黨委書記、局長於泓源帶隊赴瑞士、斯洛文尼亞執行出國訪問任務,該團未嚴格執行市外辦批復的行程,繞道游覽了鐵力士山、布萊德湖、波斯托依納溶洞等景點,出訪費用超支人民幣6.9萬元,在其不知情的情況下,由團員所在單位以翻譯費等名義支付。於泓源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北京市紀委黨風室點評】於泓源同志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出國團組負責人,在公務考察過程中變更行程、公款旅游,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受到嚴肅處理。糾正“四風”不能止步,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我們必須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批示精神,一個節點一個節點堅守、一個問題一個問題突破,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堅決防止不良風氣反彈回潮。

2.山東省棗庄市司法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賈傳剛,基層工作處原處長王宏偉,嶧城區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李培軍外出考察過程中擅自改變行程公款旅游問題

2017年3月6日至10日,棗庄市司法局委派賈傳剛、王宏偉、李培軍前往外省考察人民調解和社區矯正等工作。除正常考察外,賈傳剛在未請示匯報的情況下,擅自與王宏偉、李培軍商議繞道江西省景德鎮市參觀,所花費用均公款報銷。賈傳剛同時存在違反工作紀律的問題,王宏偉同時存在其他違紀行為和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問題。2017年7月21日,棗庄市紀委給予賈傳剛黨內嚴重警告、行政降級處分﹔給予王宏偉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降為科員﹔給予李培軍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山東省紀委黨風室點評】經過5年來的持續整治,“四風”蔓延勢頭得到有效遏制,但不良作風樹倒根存現象依然時有發生,賈傳剛、王宏偉、李培軍等人心存“僥幸”,對中央和省委三令五申置若罔聞,自認為採取變通變異方式就能夠逃避監督。糾正“四風”必須堅持一刻不放鬆、半步不能退,繼續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對隱形變異的突出問題深挖細查、嚴肅追究,堅決捍衛來之不易的作風建設成果,抓出習慣,化風成俗。

3.貴州省天柱縣森林公安局局長劉光烺違規駕駛和使用公務用車問題

2017年8月31日,劉光烺駕駛和使用本單位公務用車,從天柱縣送其家屬前往從江縣高鐵站,從事與公務無關活動。2017年11月,經天柱縣紀委研究決定,給予劉光烺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公車私用產生費用由其個人承擔。

【貴州省紀委黨風室點評】公車姓“公”不姓“私”,本案中劉光烺身為森林公安局局長,不僅不以身作則,帶頭遵守中央八項規定,還“心安理得”地使用公車為自己及家人搞“服務”,歸根結底,是特權意識在作祟。進一步健全完善公車規范管理使用制度,加大公車使用情況日常監督力度,嚴肅查處公車私用行為,讓那些對公車使用存有私心的領導干部徹底“收心”。

4.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克蘇地區沙雅縣教育局原黨組副書記、局長張樹峰違規接受公款宴請等問題

2016年5月至6月,張樹峰先后6次安排該縣托依堡勒迪鎮中心學校在某農家樂組織公款宴請。2016年12月和2017年2月,張樹峰又分別安排沙雅縣古勒巴格鎮中心學校和紅旗鎮中心學校在縣城某個體飯店組織公款宴請。張樹峰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7年10月,張樹峰受到留黨察看二年、行政撤職處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黨風室點評】張樹峰身為縣教育行政管理部門的主要負責人,本應帶頭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卻心存僥幸、明知故犯、頂風違紀,公然安排管理服務對象鑽進農家樂和個體飯店搞起了公款吃喝,企圖逃避監督。我們要發揚釘釘子的精神,緊盯“四風”新動向新表現,堅決揭開“隱身衣”,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頂風違紀的行為從嚴從重查處,一查到底、絕不姑息遷就,切實做到執紀越來越嚴,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 

相關新聞


中紀委通報官員違紀信息首附懺悔錄釋放哪些信號?

國家能源局副局長王曉林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審查

江西省副省長李貽煌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審查

落馬貪官自述腐敗心理:進肚的“肥肉”再吐出來心有不甘

全體黨員注意!習近平這些最新全面從嚴治黨話語要牢記

圖解:數讀習近平總書記中央紀委二次全會重要講話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