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甘肅20名市州和省直部門一把手被查處

2018年01月22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蘭州1月21日電  (記者付文)記者21日從甘肅省紀委十三屆二次全會上獲悉:去年,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處置腐敗問題線索21974件,增長61%﹔立案7141件,增長28%﹔給予黨紀政紀處分8905人,增長29%。其中,20名市州和省直部門單位一把手被查處,形成了強大震懾。

  據介紹,2017年甘肅省紀委緊盯群眾議論紛紛的重點人員,立案查處省管干部56人、縣處級干部457人,同比分別增長60%和83%﹔緊盯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堅持縱向盯錢、橫向盯人、重點盯事,查處扶貧領域違紀問題1030件,處理1992人,其中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494人,移送司法機關38人。同時,啟動“天網2017專項行動”,追回外逃人員3名,其中“紅通”人員2名﹔建立“了結函告機制”,對2016年以來予以了結的10500個問題一一函告反映對象,為黨員干部正名,還黨員干部清白。

  在推動責任落實方面,甘肅開展了14個市州、172個省直部門責任制落實情況的檢查和考核,約談排名靠后的9個單位。與此同時,嚴肅查處為官不為問題,督促各級黨組織對照不擔當、不作為和弄虛作假三方面10類問題查擺表現深入整改,共有833個單位被責令檢查或受到通報批評,585人受到紀律處分,9人被移送司法機關。加大責任追究力度,全省實施黨內問責271起410人、行政問責739起1669人。其中,祁連山生態問題問責216人。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22日 11 版)

相關新聞


一周反腐:江西副省長李貽煌被查|珠海市委原書記李嘉獲刑

落馬貪官自述腐敗心理:進肚的“肥肉”再吐出來心有不甘

全體黨員注意!習近平這些最新全面從嚴治黨話語要牢記

圖解:數讀習近平總書記中央紀委二次全會重要講話

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公報要點掃描

陝西副省長馮新柱成新年“首虎” 曾自稱性格急躁

2018年反腐六大看點值得期待  今年將嚴查“兩面人”等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