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遼寧:堅決剝掉“四風”隱身衣

2018年01月15日16:3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遼寧:堅決剝掉“四風”隱身衣

一紙租賃協議就將“私車公養”披上了隱身衣,但自欺欺人的小伎倆終究逃不過紀檢監察人員的火眼金睛。

2017年底,沈陽市紀委調查中發現,沈陽市康平縣柳樹屯蒙古族滿族鄉黨委書記楊宇新竟然干起了公款租用自己私車的怪事。他將個人出資購買的私家車以9萬元的年租金租賃給了鄉政府,而且車輛的維護、保養、加油均由鄉裡負責。車還是楊宇新自己開,養車的卻變成了鄉政府,租金也揣進自己兜裡。

楊宇新案件在沈陽市紀委正風肅紀大排查、大起底專項行動中被暴露,是遼寧省糾正“四風”不止步的一個縮影。遼寧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通過強化監督檢查、明察暗訪、集中通報曝光等方式,緊盯各類“四風”隱形變異新問題。在涉嫌違紀案件查辦中,把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四風”突出問題作為紀律審查重點。

遼寧省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主任那家強說,當前要夯實各級黨組織特別是主要負責人解決“四風”問題的主體責任,發揮“關鍵少數”的關鍵作用,以上率下,形成“頭雁效應”,立足於抓日常、抓經常,精准監督,嚴格執紀,嚴肅問責,發現問題點名道姓通報曝光,持之以恆正風肅紀。

同時,遼寧省注重將整治官僚主義、形式主義等“四風”問題與警示教育相結合。2017年12月12日,《鐵嶺市委原宣傳部長王志勇違紀違法案件剖析報告及懺悔書》發至遼寧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協及各市主要領導的案頭,披露剖析了王志勇“把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當成耳旁風,搞形式主義迎合領導,搞官僚主義脫離群眾,當面一套,背后一套,接受他人宴請,工作時間打高爾夫球”等嚴重違紀問題,引起很大震動。

針對“四風”隱形變異問題,遼寧省紀委搭建了“問題線索共享和查處反饋網絡平台”,與全省14個市紀委、100余個縣級紀委和3000多個政府部門及企事業單位紀檢監察機構實現了“點對點”對接,一旦收到群眾舉報,可在最短時間找到相關單位,及時落實責任、督促查辦,並將結果一一反饋,接受群眾監督。其中,盤錦市上線了“四風”問題隨手拍APP,群眾用手機拍下問題線索后,兩三分鐘就可以完成“一鍵舉報”。

“沒有滿足你們的心願把婚禮辦得更排場些,爸爸很抱歉。”這是撫順市某局一位副局長在兒子婚禮上對新人說的一席話,“但爸爸是黨員干部,必須帶頭守規矩,希望你們也做規規矩矩的人。”

遼寧省紀委負責人表示,堅決糾正“四風”,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持之以恆、常抓不懈,使轉作風從“要我做”變成了“我要做”。必須持續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剝掉“四風”隱身衣,讓廣大黨員干部在嚴格約束中管好自己,自覺服務人民群眾,服務振興發展。(新華社沈陽1月15日電 記者李錚)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