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駐農業部紀檢組通報三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2018年01月11日16:12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駐農業部紀檢組通報三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為不斷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駐農業部紀檢組緊盯節日期間“四風”問題,迅速督促四家綜合監督單位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紀委有關通知精神,確保2018年元旦、春節風清氣正。近日,駐部紀檢組向四家綜合監督單位通報了三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案例:

  1.國家林業局林產工業規劃設計院院長、黨委副書記郭青俊和黨委書記、副院長李鵬,2013年至2015年超標准購置使用公務用車,制定實施了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公車管理辦法和業務招待規定,擅自批准組團公款出國等,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和黨內警告處分。

  2.國家林業局華東林業調查規劃設計院院長、黨委副書記劉裕春2014年-2015年使用公款支付應由個人承擔的餐費,使用公款到天目湖、烏鎮旅游,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3.中國農業出版社2014-2015年,用公款在數家飯店預存餐費用於接待,違規購買禮品及發放通訊補貼等,因監管不力,時任黨委書記、社長劉增勝,時任副社長孫玉田被問責,分別受到誡勉談話處理。

  《通報》要求,四家綜合監督單位各級黨組織、紀檢組織要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結合本單位實際,盯緊2018年春節期間“四風”問題,進一步傳導壓力、形成震懾,確保節日期間風清氣正。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發揮好“頭雁效應”,以身作則,以上率下,自覺抵制“四風”。嚴禁利用單位內部食堂、培訓中心等搞請客送禮、公款吃喝,嚴禁黨員干部通過快遞、電子紅包等方式收受禮金、禮品卡。各級紀檢組織要加大監督檢查力度,有針對性地開展明察暗訪,注意發現和查處各類隱形變異的違規問題。駐部紀檢組建立節日期間緊盯“四風”問題值班、報告制度,對於頂風違紀問題,堅決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問責一起、通報曝光一起,釋放越往后執紀越嚴的信號。(駐農業部紀檢組)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