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寧夏發改委原黨組書記、主任張八五等兩名廳官被雙開

2018年01月02日08:1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2日電 (記者李源)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網站近日發布兩名廳級干部因嚴重違紀被雙開消息,具體內容如下:

寧夏回族自治區發改委原黨組書記、主任張八五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對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原黨組書記、主任張八五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張八五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金﹔違反生活紀律,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系﹔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張八五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情節嚴重,性質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自治區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自治區黨委批准,決定給予其開除黨籍處分﹔經自治區監察廳研究,並報自治區人民政府批准,決定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線索及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寧夏回族自治區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戎生靈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對自治區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原黨組副書記(正廳級)、副主任戎生靈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戎生靈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嚴重違反政治紀律,滯留國外不歸且涉嫌挪用公款犯罪在逃﹔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挪用公款進行營利活動,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自治區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自治區黨委批准,決定給予其開除黨籍處分﹔經自治區監察廳研究,並報自治區人民政府批准,決定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

相關新聞


2017反腐大事記(上):十八屆中央巡視全覆蓋 "百名紅通"歸案過半

2017反腐大事記(下):30余名中管干部落馬 3名部級紀檢干部被查

黨員干部注意!元旦春節期間中紀委糾正“四風”打算這麼抓

2017反腐成績單釋放強烈信號:力度不減節奏不變

39名“大老虎”獲刑創十八大以來之最

圖解:警惕!中紀委揪出當前“四風”問題十余類新表現

(責編:李源、高雷)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